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售印度苏30比售中国先进太多 迄今为止仅坠毁7架
www.wforum.com | 2018-07-17 19:1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售印度苏30比售中国先进太多 迄今为止仅坠毁7架

  近日印度媒体报道,印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全新制造的一架尚未交付的苏-30MKI在试飞时坠毁,飞机上的飞行员在一家葡萄农场附近坠毁前安全地弹出。飞机坠毁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纳西克,距纳西克工厂约25公里,印度战机摔机的梗又被大家关注了起来。

  苏-30MKI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6年11月,双方计划研制一种以基本型苏-30为基础的多任务改型。当时,印方要求该机配备全新的完全数字化的航空电子设备,并大幅提高低速敏捷性。这种被称为苏-30MKI的战斗机有着雄心勃勃的规格要求,包括多模相控阵雷达和集成了印度、以色列和西方设备的先进航电。

  虽然印度和中国都购买了基于苏-27UBK研发的苏-30MK型战斗机,但是中印两国的研制需求明显是不一样的。中国购买苏-30MKK型战斗机主要是为了填补自己“多用途战斗机”的空白,因为在1990年代,中国自己研发的歼-10还没有量产,歼-11则是原装的俄制苏-27SK,不具备精确打击能力,歼轰-7“飞豹”歼击轰炸机虽然勉强算是多用途战斗机,但是因为航电的缺陷,仅具备对海精确打击能力,不具备对地精确打击能力。苏-30MKK是2001-2010年这十年间,中国唯一具备对陆精确打击的战斗机。

  印度和我国不同,印度在1990年代已经大规模装备了米格-23、米格-29和幻影2000H等先进的轻型战斗机,并且装备有专门的米格-27和“美洲虎”多用途攻击机,但是,印度一直没有装备双发重型的空优战斗机,也就是说,印度缺乏类似苏-27SK/歼-11的重型战斗机。所以,印度购买苏-30MKI所有的要求都在于提升其空战效能,比如加装鸭翼、换装矢量发动机、改用以色列和法国的航电系统等等。

  然而,印度自身工业基础薄弱,所以,虽然它能花钱买到比中国更先进的战斗机,但是由于没有工业配套产业,印度自身维护保养飞机的能力差得有些惊人,比如印度航空工业的龙头老大,印度斯坦航空(HAL)公司就是世界著名的坠机王:仅1992-2004年间,HAL组装“米格-21”2架,大修8架,其中8架坠毁;大修“幻影2000”4架,全部坠毁;组装“米格-27”3架,大修3架,其中4架坠毁;大修“米格-29”3架,全部坠毁。在过去数年中,印空军坠毁的29架飞机中,有26架是由HAL制造、大修或升级的。

  印度空军摔机的梗广为国内网友熟知,然而这里面却有一个例外,那就是最新的SU-30MKI战机;你会发现,尽管印度已装备了200多架苏30MKI战机,尽管该型战机飞行员年训练时间比较长(达到了西方标准),尽管印空军军已使用了长达16年,但坠毁的却不多(约7架),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少的,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显然,新型的优质装备(特别是双发)显然显著提升了印度空军战机的生产力和实际战斗力。笔者估计,坠毁率要想提高,估计要再等个三五年,这些战机逐渐老化后(印空军维修能力不太好)。

  尽管长期以来,印度在国内网络上多是被嘲笑的对象,但在实际中,印度这些年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发展的,其工业能力、制造能力也在不断进步中。尽管可能永远无法跟中国想必,但多年后超过英法等国,位居世界3-5名还是没问题的。作为我国南方的一个大型领国,加强对印度的研究势在必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