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防部将增购141架F35 价格已比印度LCA还便宜
www.wforum.com | 2018-07-16 20:2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部将增购141架F35 价格已比印度LCA还便宜

  美国国防部联合项目办公室(JPO)已经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将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141架F-35隐形战斗机,总价约130亿美元(98.2亿英镑),这将是第11批F-35战斗机采购协议。消息人士称,此次采购是为以后多年的大规模采购扫清道路,目标是到2020年时将每架F-35战斗机的成本降至8000万美元。

  据熟悉此次谈判的消息人士称,114架F-35战斗机的采购将进一步降低F-35A战斗机(空军使用的常规起降型)的价格至8900万美元,比2017年2月份时的采购价格下降约6%,2017年2月份的采购中,F-35A战斗机的价格为943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空军采购的LCA战斗机单价已经达到9350万美元。

  报道称,降低F-35战斗机的成本对于F-35在美国和国外获得更多订单至关重要。此前,因为F-35战斗机项目不断延误和成本超支等,一直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美国官员的批评。但随着近年来产量的增加,F-35战斗机的价格正在稳步下降。

  由于此次谈判时私下进行的,因此消息人士在匿名的条件下透露称,随着未来几周合同价格和其他条款的公布,目前的“握手”协议将得到巩固。

  据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此次与联合项目办公室(JPO)达成的协议消除了关于正在进行的未来多年F-35战斗机采购协议的重要障碍,预计这比130亿美元的款项将在2018-2020财政年度内分三次付清。

  关于此次谈判,五角大楼采购负责人艾伦·洛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称,五角大楼和洛克希德·马丁的谈判已经取得进展,并且正处于谈判的最后阶段,双方达成了“握手协议”。

  去年夏天,路透社报道称,包括澳大利亚、丹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荷兰、挪威、土耳其、韩国、英国和美国在内的F-35客户已计划在2018财政年度购买135架或更多F-35战斗机,并在2020年以每架约8800万美元的价格交付。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F-35战机多年采购协议谈判正在进行中,据称该协议价值超过370亿美元,协议中包括创纪录的440架F-35战斗机。

  有消息人士表示,第11批F-35战斗机的谈判时间之所以拖了这么久,主要是由于五角大楼的新领导人深入了解了F-35战斗机项目和其成本,并决定延长多年“大宗购买”的谈判。

  本周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位代表表示,关于第11批F-35飞机生产合同的“握手协议”已经达成,合同最终确定时,每种型号的F-35战斗机总价和成本将会公布。

  F-35战斗机有3种型号:常规起降型的F-35A;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型的F-35B; 航母使用的F-35C。F-35战斗机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将机队规模增加到3000多架, 并通过更大量化的订购获得的效率,使F-35A的单价到2020年时接近8000万美元。

  虽然F-35战斗机在2017年出现了生产问题(机身出现超出可接受标准的生锈腐蚀现象),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仍然达成了2017年的生产目标,为美国及其盟国提供了66架F-35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目标是在2018年向客户交付91架F-35战机,并希望在2023年将年产量增加到近160架。

  除了原始的客户,F-35战斗机也在吸引最新的国际客户。今年2月份,美国国务院批准向比利时出售34架F-35,售价高达65.3亿美元,比利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就新战斗机的采购问题作出决定。另据报道,到今年年底,挪威、英国和意大利将收到40架F-35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