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洲大国重燃斗志互相比赛造航母 还打算要上核动力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5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大国重燃斗志互相比赛造航母 还打算要上核动力

  不管漏不漏水吧,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两艘算是已经下水,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测试以及改装,预计一段时间之后,将会加入英国皇家海军服役。对于英国人的航母服役,法国人一直是比较眼红。自古以来,两国民间就互相不感冒,互相编故事、笑话来讽刺对方。因此,英国的新航母出现,令只有一艘“展览舰”的法国大为不悦。于是,法国人准备建一艘新的核动力的航母来平衡双方的军事实力。

  据法国海事经济新闻网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萨·帕莉女士上任之后对于法国军队目前的军备情况一直非常关心,在前些时日参观法国国防军备发展总局后,弗洛伦萨·帕莉女士向外界表达了法国国防部未来的打算,那就是制造一艘戴高乐号航空母舰的替代舰。同时,弗洛伦萨·帕莉女士还表示,这一计划已经被正式启动,在法国新一期的法国“国防计划法”中,第二代核动力航母计划的财政预算将被优先安排。同时,这位国防部长还透露,她已经命令法国海军集团、法国大西洋造船和阿托梅科技三家企业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同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委员会用以推进核动力航母的设计以及建造工作,法国国防部内部也就此成立了领导部门,专职督促此项计划的进展。

  对于法国进行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的设计建造计划,外界反映不一。法国国内分为两派,一派认为,鉴于目前世界政治格局的大变局阶段,法国确实应该大力发展核动力航母,以此来为自己在国际政治博弈中谋求更大的利益,尤其是在其非洲的传统势力范围内,一艘航母可以确保不会早早丢失对非洲的控制权;与此同时,另一派提出了激烈的反对意见,这派人认为法国目前解决好国内问题是关键,失业率居高不下,难民问题焦头烂额,财政赤字严重等等问题摆在眼前,政府不去解决民生问题,反倒花费宝贵的财政去对外,让很多法国人无法接受。

  相对于法国人的意见,国际社会对法国造航母这一事件更多在技术可行性上进行了评判。大部分倾向性的意见对法国能否按时制造出一艘核动力航母表示担忧。众所周知,二战后的法国,航母是从租借到仿制,再到研制的过程。戴高乐号是法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造出的航母,即便如此,弹射器、阻拦索、预警机都是从美国购买的,在戴高乐号上唯一的成果就是一个核反应堆,但是这个核反应堆还不如常规动力跑得快,一次弹射航母的速度就会被降下来,所以核动力也是设计失败。戴高乐更为不可思议的是,在第一次海上实验时,螺旋桨丢了一个,沉入了大西洋,一度成为笑谈。因此,摆在法国人面前的依旧是诸多的问题,核反应堆的建造,弹射器的进口,预警机的进口等等。技术方面的困难,在加上财政的乏力,都使得这艘新航母依旧只是PPT。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