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借美技术重启国产五代机项目 将被过时方案痛宰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02: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借美技术重启国产五代机项目 将被过时方案痛宰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发言人日前证实,该公司已回应日本防卫省最近发出的信息征询书(RFI),加入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替代型号项目的研发中去,诺·格将利用自身先进的航空航天技术为日本下一代国产战机提供技术支持。

  日本前不久通过了关于研发F-2“次世代”战斗机的决议,根据决议,新型战斗机计划在下一个防卫周期内开始研发,预计到2038年进入日本航空自卫队(如果届时还是这个名字的话)服役。根据日本防卫省的规划,新型战斗机将作为现役F-2战斗机的替代者,替换方案包括与国际制造商合作研制、直接引进并按受权生产国外成熟产品、完全自主研发和升级现役的F-2战斗机。从日本国内各界的反应来看,日本国内比较倾向于通过完全自主研发来生产新型战机,但从实际情况看的话,日本比较现实的选择是通过与国际制造商合作研制来完成新型战机的研发。

  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日本防卫省向美国诺·格、波音、洛·马和英国BAE系统在内的国际军用航空巨头发出了信息征询书,不过目前只有诺·格公司回应了日本防卫省的信息征询书。

  诺·格是美国的军用航空巨头,该公司曾为美军研发多型战机,比如公众所熟知的B-2隐身战略轰炸机就是该公司的代表作。在战斗机领域,诺·格也有不少杰作,比如经典名机F-14“雄猫”舰载机。上世纪,诺斯罗普的YF-23战斗机在与洛克希德马丁的YF-22竞争中失败,落选美国空军五代机项目,之后诺斯罗普再未独立研发过战斗机。不过在新世纪,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隐身飞机领域有非常深入的研究,美国空军下一代隐身战略轰炸机B-21就是该公司的项目,另外还有美国海军的X-47B隐身舰载机,也是诺格负责的,在隐身技术领域,诺格的实力并不逊于波音和洛马。因此,诺格很可能利用当年YF-23项目获得的丰富技术经验,借助日本F-2后续机的项目让该机实现“技术复活”。

  乍看上去,日本下一代战斗机获得航空巨头诺格的技术支持是大赚一笔,毕竟有诺格神机YF-23技术加持。其实不然,美国在与日本的航空技术合作中有“揩油”的习惯,早在F-2战斗机的研制过程中,美国就通过“技术合作”套走了日本的复合材料蒙皮技术,如今日本通过“心神”验证机验证了更先进的灵巧蒙皮技术,美国会不会又趁机掏日本一把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