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日本防卫预算申请额再创新高 或超5.2万亿日元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8:5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日本防卫预算申请额再创新高 或超5.2万亿日元

  日媒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5日透露,防卫省已开始协调,关于自卫队活动和装备所用2019年度预算申请额,包括美军整编相关经费在内,计入迄今最多的约5.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96亿元)至5.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49亿元)。在安倍政府执政期间,防卫费(原始预算)从2013年度转为增长,到下年度预计将连续7年增长。

  据共同社7月15日报道,2015年度起,防卫预算已连续4年创新高。日本政府计划年内敲定2019年度起的新《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现行《中期防》中写入的自卫队主要装备引进费用为0.8%的年均增长率,在新《中期防》中或将扩至约1%,成为防卫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报道称,力争2023年度开始运用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引进费用将计入预算申请,也将被用于最新型隐形战机F-35A以及以可实现对敌基地攻击为由遭到批评的远程巡航导弹等纳入预算。因朝鲜停止实施核试验及发射弹道导弹,在野党方面可能出现要求重新考虑是否有必要购买昂贵装备的意见。

  报道称,防卫省将致力于提高作为新防卫领域的太空、网络空间应对能力,预计也继续写入西南诸岛防卫的强化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