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波兰为何斥巨资接收美驻军?拉动经济还能对抗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8:5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为何斥巨资接收美驻军?拉动经济还能对抗俄罗斯

  波兰军队和美军演习

  6月底7月初,美国军方评估从德国撤离各种事宜,而波兰政府却有意提供多达20亿美元(相当于130亿人民币)的经济支持,接收驻德美军。

  自二战结束,美国一直在德国驻扎部队,一开始是为了维护战后德国治安,后来冷战开始,德国成为冷战最前线美军驻德部队要承担抵御苏联华约的重要任务。至今,苏联解体快20年,北约东扩到俄罗斯家门口,德国不再是前线,而是大后方。

  波兰和乌克兰西部地区接壤,波兰加入北约后成为对抗俄罗斯的前沿。几年,乌克兰内战爆发,俄罗斯和北约关系紧张,北约需要在波兰部署更多军事力量支持乌克兰政府军,遏制乌克兰东部民兵向西扩张。 

  波兰国防力量一部分是前苏联的老旧武器,新式武器数量不足,总体实力根本无法有效支持乌克兰。如今,北约把部分多国联合快速反应部队部署在波兰境内,然而这些是轻装甲部队,士兵数量只有几千,主要装甲力量是装甲车,还是无法和俄罗斯的坦克部队对抗。

  德国境内驻德美军是有一支满编的装甲师,几个装备F15,F16的战斗机中队以及多个爱国者防空导弹连,总体战斗力堪比整个德国军队。美国一个装甲师有士兵2-3万,坦克接近三百辆,还有各类直升机,火箭炮等等,总体战斗力比俄罗斯的近卫装甲旅要高两倍。

  一旦美国把大部分驻德陆军和一半空军力量转移到波兰,波兰的本土甚至中欧东欧的防御大大提升,有效遏制俄罗斯西部军事力量。如果乌克兰局势有变,美国和北约的装甲部队能够快速突入乌克兰西部干涉事变。

  美国海外驻军对当地国家不是一个包袱,反而是一个金主。美国驻军武器装备都是自己携带,其他后勤保障尽量依靠当地补给。如果波兰“引进”美国驻军,除了出一大片地皮以及一点钱盖营地基础设施,往后就能从这群美军身上赚钱。美军的食物补给,车辆用的燃料,甚至子弹和装备零件将从波兰当地直接采购,拉动整个波兰相关产业。美军休假时带着他们的家属朋友在波兰四处游玩消费,带动波兰旅游业和服务业。

  俄罗斯对波兰招来美军绝对反对,美军几乎来到家门口耀武扬威,俄罗斯将会把更多的装甲部队,导弹部队和空军部队调到西部地区,到时整个中欧东欧成为新的冷战前线。

  冷战结束,整个欧洲的回到和平的气氛中,现在美军要撤离德国,就让美军回到国内,其他欧洲国家最后别打歪主意,维护好现在的和平是最重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