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场“战争”在西太平洋爆发,14架F22被迫撤离
www.wforum.com | 2018-07-15 23:17:29  千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场“战争”在西太平洋爆发,14架F22被迫撤离

  自7月以来,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动作”可不少,假借躲避台风为名驶入我国敏感海峡亦被其本国媒体称为“走钢丝”式的危险操作。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近日,美国的猛禽战机就真的受玛利亚台风的影响,被迫挪窝。

  据日本媒体报道,从今年6月起,美军在嘉手纳基地临时派驻了14架F-22猛禽战机,据悉,这是美军自2014年以来首次在嘉手纳空军基地派驻F-22战机,如今,这14架战机将为了躲避台风而转场至横田,这也让当地的日本民众一片叫好。

  曾有消息称,新到的14架猛禽战机由于试飞次数频繁,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与抗议,为此差点引发当地军民冲突事件。而事实是,这座当初被美国所霸占的小岛,一直上演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自上世纪硫磺岛战役后,美军就一直派兵把守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也由最初一家日本企业自行建造的简易机场发展到如今美国在远东地区最具战略意义的空军基地,但一直以来,不分昼夜的飞机起降噪音已成为当地民怨沸腾的根源之一。

  虽然名义上冲绳岛属于日本,但对于飞机噪音问题和当地日本居民的深恶痛绝美军一直置若罔闻。久而久之当地居民对美国大兵极为反感,双方曾多次发生冲突和暴力事件,气氛异常紧张。

  这还没完,当地骄奢淫逸的美军还不时调戏侵犯当地的良家妇女,甚至连小孩也不放过。自1995年,12岁少女被数名美国大兵轮奸案之后,类似的恶性事件就频频发生,最后导致日本国内引发大规模抗议高潮。

  日本国内对此也是十分头疼,曾多次提议修改《驻日美军地位协议》以平民愤,而美国则在道歉之后态度坚决的表示并不会放弃在冲绳岛的驻军,直到现在,这个矛盾依旧存在,且按照趋势会长久的拖延下去。

  曾有西方专家分析认为,虽然美军在冲绳问题上依旧占有绝对的主动权,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会使得美国在海外驻军备受质疑,困难重重。一旦矛盾进一步激化,或将影响美国在其他地方的军事部署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