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被拒环太军演 美媒:中国派军舰刺探演习
www.wforum.com | 2018-07-15 19:36:22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拒环太军演 美媒:中国派军舰刺探演习

  “环太平洋-2018”联合军演正在美国夏威夷进行,但是中国因在南海的军事行为于今年5月被取消参加该军演的邀请。但中国的军舰现身夏威夷海域,疑似刺探军演获取相关情报。据美国媒体7月14日报道,美国海军的官员表示,中国的军舰于7月11日抵达夏威夷水域,在美国专属经济区内活动。同时该官员表示,美国海军已经采取“一切防范措施来保护重要的信息。”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表示,预计这艘中国军舰不会进入美国领海,它的行动也不会干扰正在进行的环太平洋军演。据悉,在今年的演习中,美国将首次演示空军轰炸机发射LRASM导弹,有分析指出,射程超过800公里、具备隐形能力的LRASM导弹就是反舰导弹的最新成果,它被视为美军应对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威胁的得力武器。

  一名中国的军事学家指出,美国此次演习发射LRASM导弹,有明显针对中国的意思。2018年5月23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取消邀请中国军方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理由是中国在南海“持续军事化”的行为,“与环太军演的原则和目的不一致”。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洛根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的行为不符合环太平洋军演的原则和目的,不邀请中国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中国外长23日在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华府会谈后的记者会中说:“我们认为那是非常不具建设性的举措,那也是个轻率的决定,无助中美相互了解。”环太平洋联合军演是美国第三舰队倡议的多国海上联合军演。其目的在于保障太平洋沿岸国家海上通道的安全以及联合反恐。中国在2004年首次参加环太平洋军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