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军面临大问题:将军数量竟比坦克战舰加起来还多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1:2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面临大问题:将军数量竟比坦克战舰加起来还多

  其实,欧洲的安乐病不仅仅体现在军费缩减上,军队的体制问题也非常严重,作为北约头号强国的英国最为明显,其陆军将军人数竟然超过了现役战车数量,作战舰艇加在一起也没有皇家海军将领的队伍庞大。

  英国陆军装甲兵的中坚是“挑战者”2型战车,这款战车曾在伊拉克战场发挥重要作用,它能够在残酷的反叛乱作战中扛住伊拉克游击队的重型火箭弹。但201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英军现役的挑战者2型战车只有200辆,其中处于战备待命状态的仅有50多辆。英军另外还有150辆左右的挑战者2型战车被军方作为剩余物资封存,以便节省军费。

  和缩编的战车相比,英国陆军现役的将军人数却达到了230人,在2015年之前英国陆军甚至拥有多达256名将军。

  英国陆军没能打赢阿富汗战争,但陆军将官赢得了办公室,现役仅8.1万人规模的英国陆军却拥有230名将军。分析人士不禁抓狂:英军的现代化建设方向是不是出现了重大偏差?如此官僚负累、人浮于事,一旦俄军装甲集群突然入侵,英国陆军该如何应对?

  英国是发明战车的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生产了35000辆各型战车,战后首创了影响力相当大的英式105主炮和乔巴姆复合装甲、属于全球重要的战车强国。但是,英军在2008年以来面临预算紧缩的局面,大批装备被折价出售,两万多名现役军人被裁撤。

  仅在2017年,英国陆军就大刀阔斧裁掉了32名上校、12名中校、141名少校、47名上尉和数千名下级官兵。与此同时,只有6位陆军准将退役,看来想动一动英国将军的铁饭碗,其难度超过敦刻尔克之战啊!

  英国皇家海军的情况也没有强多少,现役海军将领达41人,比舰队的23型和42型舰艇外加和核潜艇总数还要多!新造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甚至无战机可飞,因为海军为了节约军费砍掉了性能略旧的 “海鹞”战机。

  其实,英军将官并不算多,作为对比我们可以再来看看美俄的情况:现役130万兵员的美军有900名将军;101万兵员的俄军有877名将军。英国各界为了这些高级将领以及他们每年10万英镑的薪资斤斤计较,反映出一个更尴尬的事实:英国和大部分欧洲国家一样享受了太久的和平红利,大幅度裁撤军费开销,国防预算常年保持在GDP的2%以下的临界点。

  英军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显而易见的:每年短缺数千名基层军官,不堪一战的零星战车和舰队,以及频繁出没于英吉利海峡的俄军潜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