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将为M1坦克配以色列主动防御系统 可击落来袭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1:1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将为M1坦克配以色列主动防御系统 可击落来袭导弹

  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7月9日报道称,为了对抗反坦克武器的发展,美国陆军正在探索装备主动防御系统的可能性,即利用传感器、雷达和电脑程序跟踪并击落来袭的火箭弹和反坦克导弹。

  报道称,为了朝这个方向努力,美国陆军与莱奥纳多公司签署了1.93亿美元的合同,为满足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当前作战需求”,而采购特罗菲主动防御系统。

  特罗菲主动防御系统是由以色列拉斐尔公司及其长期合作伙伴莱奥纳多公司共同开发的。新闻称,拉斐尔公司目前向“以色列所有重要地面作战平台投入了约1000套这个系统。”

  报道认为,特罗菲主动防御系统或许是市场上唯一经过战斗检验的主动防御系统。早在2014年,就有影像显示这个系统的多个型号在加沙地带成功拦截射向以色列装甲车辆的炮弹。

  特罗菲主动防御系统利用雷达拦截并分类来袭炮弹。该系统追踪威胁、计算必要拦截参数,并将警报传递给坦克乘员。如果来袭炮弹造成了威胁,该系统将采取反制措施,在它袭击坦克之前进行拦截。

  美国国防部在6月15日首次宣布了这个合同,但是呼吁采购这种主动保护系统的游说早就开始了。

  在2017年6月的听证会上,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告诉国会,“急需”开发能打击越来越多出现在全球冲突中的各种锥形装药武器的系统。

  米利说:“现在,只有两个国家具备生产这种完整系统的工业能力,其中一个是友好国家,另一个不太友好。”他指的是以色列和俄罗斯。

  自然,美国陆军从以色列而非俄罗斯处采购了主动防御系统。

  米利在2017年6月的听证会上表示,美陆军正与“友好国家”一道测试这一系统,确保它适合美国装甲车辆的设计。

  米利说:“我们打算把这些系统用于前沿部署的作战部队,最终会用于陆军全体现役部队,陆军国民警卫队和陆军预备役部队。美国采取了极为迅速的行动,让工业基地生产这一系统。”

  报道称,美国陆军在去年10月份宣布,将向部署在欧洲的一个旅战斗队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紧急配备特罗菲主动防御系统。

  米利在去年6月份表示,待全军配备主动防御系统后,“我们认为美国商业解决方案也将出台,我们可能会在想推广到整个陆军时发起投标竞争。”

  以色列公司回应了米利在美国生产该公司主动防御系统的意图。

  拉斐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陆军和海军部负责人摩西·埃拉扎尔说:“拉斐尔公司20多年来一直向美国军人提供装备防御方案,例如为布拉德利、“斯特赖克”装甲车和AAV7等车辆提供被动或主动装甲。”

  埃拉扎尔补充说:“( 特罗菲系统)大部分零部件是美国国防行业制造的,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增加(美国制造),包括制造以色列所用系统。”

  根据合同条款,莱奥纳多公司将为陆军提供特罗菲系统、反制措施和维修设备。

  报道评论称,自从主动防御系统出现以来,又有新的反坦克武器推出,例如俄罗斯生产的RPG-30反坦克系统。

  一位国防行业官员告诉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称:“俄罗斯(RPG-30)系统的创新之处在于,能同时向来袭目标发射两枚火箭。”

  不过以色列媒体2012年报道称,拉斐尔公司将推出可对抗RPG-30的“风衣”系统,作为现有特罗菲系统的补充。据称“风衣”系统包括一个360度雷达,可发射17枚拦截弹,可精确打击来袭的新型反坦克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