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加坡老式战机面临淘汰 两大原因让其不会采购歼2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1:1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老式战机面临淘汰 两大原因让其不会采购歼2

  黄永宏指出,新加坡的F-16已有30年机龄,即便通过提升工程也只能沿用至2030年,该型战机过后将被许多国家的军队淘汰,制造商不再生产,维修部件也不易觅得,因此以新型战机汰换非常重要。他说,取代战机需长远规划,包括安排如何维修保养及让飞行员接受培训等,整个过程需八至十年,因此国防部采购新型战机的工作需在不久后展开。“我们已考虑许久,也花了很长时间挑选新战机,应该会在下来几个月做出最后决定。”身为小国,保持空中防卫优势至关重要。黄永宏说:“有效地保护领空才能让我们有更多时间和空间来保护新加坡,因此空军必须保持本区域最佳作战能力之一的领先地位。”

  黄永宏没有具体说中意哪一型战机,但受询时列举了几款新一代战机为例:欧洲战机集团的台风战机(Typhoon)、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俄罗斯苏霍伊公司(Sukhoi)的Su-57,以及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的歼-20。俄罗斯制的苏-57和中国的歼-20成为候选名单之一,颇让人意外。尤其是歼-20的出现,更是中国网友异常兴奋。但是笔者认为新加坡购买苏-57或者歼-20几乎是不可能的。

  1。新加坡空军基本是欧美体系

  看看新加坡的空军装备的武器就知道新加坡可能会选什么飞机了。新加坡空军基本是美欧飞机的天下,比如战斗机有美国的F-16CD、F-15SG、F-5,预警机E-2C、 G550 CAEW,直升机AH-64D、CH-47D、AS-332M超级美洲狮、AS-532UL美洲豹,运输机C-130H、加油机KC-135。新加坡空军训练也是美式体系,早期的新加坡空军是台湾地区负责训练,后来由美国进行训练。目前新加坡在美国仍然保留有训练中队。如果引进了中国歼-20或者俄罗斯的苏-57,就要为此单独设立一套后勤保障体系,对于小国新加坡来说有点浪费,也不符合经济和高效的原则,另外也有可能造成指挥上的困扰。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分析员卢福伟博士指出,新加坡空军一直都使用美国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标准的装备和软件,应该不会考虑俄罗斯或中国的战机。

  2。新加坡国家利益的需要

  新加坡长期奉行的“大鱼”政策,这里的大鱼指的就是美国。新加坡外交和国防都和美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甚至在一定程度充当美国的马前卒,比如在南海问题上,新加坡在被中国狠怼之前,一直紧跟美国的步伐。武器采购不仅要看先进与否,更要看是否符合国家利益的。购买美制武器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向美国输诚,向美国交了保护费。新加坡深深知道,就目前阶段而言,一旦新加坡遭到外敌入侵能帮助新加坡的只有美国,因此新加坡的武器采购肯定不会违反这个大原则的。所以中国和俄罗斯飞机已经出局了。

  军事观察家认为,新加坡国防部认真考虑的选项应仅限台风战机和F-35,而后者多半是最终采购的战机。台风战机和F-35各有千秋,前者非常节省燃油,后者在系统方面更先进,而F-35B机种也有短程起飞和垂直降落能力,非常适合土地有限的新加坡。新加坡自2003年参与F-35研发计划为防务合作伙伴以来便为该项目投入大笔资金,很难想象现在会突然放弃采购这类战机。

  事实上,新加坡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评估F-35,而黄永宏此前曾表示该型号适合替代新加坡的F-16。早些时候的报道显示,新加坡热衷于购买F-35B短距垂直起降型,B模型的STOVL能力被认为对新加坡有用,新加坡的主要岛屿面积仅为791平方公里,其空军基地被视为易受第一次打击。尽管如此,F-35计划的前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波格丹表示,新加坡要求提供关于F-35的所有三种变型的信息,并且不能排除新加坡选择常规起飞和着陆F-35A变体的可能性。

  新加坡共和国空军目前拥有一支由40-60架F-16C / D Block 52和Advanced Block 52飞机组成的机队,在1998年至2005年期间交付。目前有12架飞机被分配到美国和新加坡之间的联合继续训练单位。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空军部队,其余部队分布在新加坡的三个中队之间。新加坡的F-16目前正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升级计划升级,该计划于2016年开始,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包括增加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AN / APG-83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改进后的敌我识别系统,以及Link 16数据链。如果最终确定F-35是F-16的继任者,那么新加坡将购买40-60架F-35,这些F-35将增强新加坡空军在东南亚地区不可撼动的一哥地位。鉴于笔者对新加坡军队的了解,笔者认为新加坡空军肯定是采购F-35,而且有可能既采购F-35A又采购F-35B。F-35B是为本土空军准备的,而F-35A是为海外驻军准备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