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一架F4战机坠毁 曾拥有中东最强空军现事故不断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1:09: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一架F4战机坠毁 曾拥有中东最强空军现事故不断

  伊朗空军一架F-4“鬼怪II”战斗机当天在该国东南部因技术故障坠毁。目前还没有关于此次事故原因的进一步细节报道。

  事故发生时,这架战斗机飞机正在伊朗查巴哈市上空执行巡逻任务。据伊朗媒体媒体报道,两名机组人员都安全地从飞机上弹射跳伞逃生,但也受到了一些轻伤。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丧生。

  一名来自查巴哈市的当地医疗官员告诉伊朗媒体,这架战斗机是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15分左右在山区坠毁的。两个飞行员在这次事件中受伤,一个受伤部位在腿上,另一个在脖子上。

  近年来,由于伊朗空军的飞机多处于年代久远且维护水平较差的状态,因此难免会发生一些事故。

  例如,今年5月29日早些时候,一架轻型训练飞机在德黑兰南部坠毁,两名机组人员丧生。军方说,飞机坠毁是由于技术问题。

  2016年5月,伊朗空军的一架米格-29战斗机在西部城市哈米丹的一个军事机场紧急迫降。但是,这次事故造成其中一名飞行员死亡,另一名飞行员脊椎受伤。

  2016年7月,伊朗空军的一架苏-24战机在南部法尔斯省的巴赫泰根湖附近坠毁,但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安全跳伞。

  伊朗在1971至1979年间获得了177架F-4战机,是该机的第二大海外用户。在与美国关系热络的时期,伊朗空军曾经是中东地区最为强大的空中力量之一,甚至拥有当时世界最为先进的F-14战机。

  在巅峰时期,伊朗空军曾拥有 12 个中队,共 225 架作战飞机,由以色列和美国提供备件和技术援助。

  随着与美国关系的破裂,伊朗F-4战机的备件就开始短缺起来。伊朗方面为此发起了自主维护运动,开始尝试自己维修空军的F-4战机。伊朗革命卫队成立了工业研究与自给自足部,并在所有空军基地开设了分支机构。

  不过,由于长期受到西方国家武器禁运和其他制裁措施影响,以及自身技术水平有限,伊朗很难获得新式战机,同时对战机的维护保养也面临诸多困难,这些都制约了伊朗空军战斗力。

  所以,伊朗空军今天不少战机已经处于“趴窝”状态,修理并恢复战斗力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