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这艘二战时老航母比我辽宁舰小 却能载75架飞机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0:5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这艘二战时老航母比我辽宁舰小 却能载75架飞机

  在人们印象中,美国航母都是10万吨的超级航母,作战能力超强!确实,美国现役航母都是超级的核动力航母,常规航母已经淘汰不用了!

  但是,在常规航母时代,美国的常规航母也一直处于世界最前列,不仅是因为其航母体积庞大,更是因为美国设计师们敢于“折腾”,什么新科技出来就用在航母上,往往航母从建成到最后退役已经改的面目全非,作战效能也得到了几何级的提升。美国这种“折腾”精神却是我们中国航母未来改进之路上需要学习的!

  美国常规航母时代,有一型二战时期建造的航母成功改装变身为现代航母的例子,那就是中途岛级航母!

  中途岛级航母是二战中后期建造服役的大型航母,是埃塞克斯级航母的发展型,排水量45000吨。可以看出,二战的这种所谓大型航母到现在来看也就是个中型航母的体格。

  战后,并没有能够在二战中有什么表现的中途岛级航母开始大量取消建造计划,最终只造了3艘。中途岛级航母是标准的二战直通甲板航母,在喷气式飞机时代这种构型已经完全不能满足航母发展需求了。

  这时候英国人设计出了斜角甲板、蒸汽弹射器、助降灯这些高档玩意儿。美国看着不错,通盘拿来,对中途岛级航母的“中途岛”号和“珊瑚海”号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装。

  先后的两次改装使得展现在人们眼中的已经不再是二战时期的航母造型了,完全的现代美国超级航母范!采用了封闭式舰艏、斜角甲板、蒸汽弹射器、舷侧升降机、新的舰岛、扩大的飞行甲板、全新的防御武器等!

  改装之后排水量达到5万多吨,虽然没有我们的“辽宁”舰大,但是作战能力却远远超过!在美国改装之后,这艘航母载机达到了75架,包括F-14“雄猫”重型战斗机、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E-2C“鹰眼”预警机,反正美国超级航母上有的飞机,中途岛级这艘爷爷航母一样能够使用!

  从“中途岛”号回到中国。既然美国能够将一艘二战水平的航母改装成极具战斗力的现代化攻击航母,其改装幅度和难度远比俄罗斯将“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改装成印度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那么中国能不能对“辽宁”号航母也进行超大规模的改装呢?

  第一,增加航母甲板的面积,“中途岛”号航母的面积几乎比原始设计增加了一倍,基本上重新套了个飞行甲板上去。只要控制好稳定性,增加航母甲板面积是可行的!特别是增加斜角甲板的角度和面积,使得能够起飞和降落飞机。另外,增加了的甲板面积可以停更多的战斗机。

  第二,加装弹射器,就算保留“辽宁”舰的滑跃甲板设计,现代使用电磁弹射器也能够方便地在航母甲板上布置,像“中途岛”号这样配置3条弹射器是可行的,将极大的提升航母舰载战斗机的起降效率。

  第三,缩小舰岛尺寸,将硕大的航母舰岛缩小,不一定要保留相控阵雷达,而是保留最基本的航海、航空、指挥、探测功能就可以了,围绕发动机烟道重新设计一个小舰岛,这样可以将多余的空间让给战斗机,提升战斗机的搭载量!

  中国海军现在还不富裕,不可能放在“辽宁”舰这样的大舰只当训练舰,但是“辽宁”舰的设计制约了航空兵的使用,学习美国“中途岛”号航母的改装之路,对“辽宁”舰进行大规模的改建,这或许是一条可以尝试的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