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新型战略轰炸机称超美B21与我轰20 可当三种飞机用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0:0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型战略轰炸机称超美B21与我轰20 可当三种飞机用

  在第五代战斗机苏-57项目得到稳步推进之后,俄罗斯开始加快下一代战略轰炸机PAK-DA项目的推进速度。日前,俄罗斯媒体公布了联邦委员会国防工业综合体和军事技术合作立法支持理事会会议备忘录,该备忘录显示,PAK-DA战略轰炸机将具备战略轰炸机、空中指挥中心和战略侦察机的功能,预计PAK-DA原型机将于2025-2026年间进行首飞。

  根据俄立法支持理事会会议备忘录,作为远程飞行平台的下一代战略轰炸机PAK-DA目前已经研发完成上图基本就是定型机的外形,预计将在年内对外公开。PAK-DA服役之后将取代俄军现役的图-160、图-95MS和图-22M3战略轰炸机。此外,PAK-DA还将作为具备战略侦察、指挥功能的飞行平台,用以执行各种任务。按此说法来看的话,PAK-DA将不仅仅是一款隐身战略轰炸机,而且还是一款同时具备战略侦察、空中指挥的多功能战略平台。

  如果从这些信息点研判的话,俄罗斯的下一代战略轰炸机将有别于美军现役的B-2隐身战略轰炸机。B-2隐身性能出色,但其飞行速度和机动性能都非常有限,无法进行超音速飞行,而且其机组非常精简,只有2人。如果要作为空中指挥平台,2名机组是肯定不够的,由此可以判断PAK-DA机组数量在4人以上。此外,PAK-DA还应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以便于执行战略侦察任务。上述需求的出现,决定了PAK-DA在气动布局上将有别于当前被当作隐身战略轰炸机模板的B-2“幽灵”战略轰炸机,据悉中国的下一代隐身战略轰炸机的气动布局与B-2相仿,二者都采用无尾飞翼布局,不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

  各国现役的战略轰炸机目前还不具备类似的一机多用能力,即便是B-1B和B-52H的“武库机”设想方案,也只是将其作为战术导弹的空中发射平台而已,还未改装出对应的战略侦察、空中指挥版本。所以在多功能性方面,俄罗斯的PAK-DA将超越即将推出的B-21和轰-20战略轰炸机。

  不过对于俄罗斯而言,大型空中飞行平台的短缺,可能使得PAK-DA不得不具备一机多用的能力。俄罗斯空军当前的空中指挥预警平台为伊尔-76运输机改装的A-50,侦察平台则使用图-214客机改装的侦察机,平台相对单一。而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的未来规划看,也没有对应的大型空中平台,由此可以推,断PAK-DA很有可能将会以多功能平台的角色出现。

  在PAK-DA服役之前,现役的图-160、图-95MS和图-22M3还必须坚持至少10年时间,为此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制定了升级方案。在2018年年底前,俄军将改装8架图-160和图-95MS战略轰炸机,以维持俄军的战略轰炸机机队规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