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拉克接受俄制T90坦克替换美军装备 将摆脱美军制约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1:1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接受俄制T90坦克替换美军装备 将摆脱美军制约

伊拉克刚刚接收的T-90S主战坦克

  长期以来伊拉克军队装备主要依赖美军赠送或者从美国购买这两种方式,当然这种方式也有自己的好处,首先装备来源不用愁,另外装备性能也都算不错,完全够伊拉克使用,但是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长期受美国指导让伊军苦不堪言,虽然部分装备没有花钱,但是这种方式却也让人心烦不已。不过好在最近这一问题已经有所改善,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8日报道,伊军方在几日前已宣布使用俄罗斯T-90主战坦克替换原有的美制M1A1主战坦克。而在此之前《俄罗斯报》已经报道称伊拉克已经接收了一批数量大约在39辆,两个营左右的T-90。

  从数量上来看,已经不算少了,但是想要恢复到战争以前恐怕还要花费一段时间了。不过究竟是多大的仇怨,让伊拉克这么怨恨美国这款主战坦克,恨不得抓紧都更换呢?前文曾提及有一点就是美军的指手画脚让伊拉克真的受不了了,由于伊拉克近年来军费并不算多,所以大批主战坦克还都是美国赞助支援的,但是美国赞助装备可不单单是给完了就完事,无论是人员的培训,还是训练体系都要学习美国,就连后勤保障也要按美军,这可让伊拉克忍无可忍,这也相当于变相染指他国军队了。

  除此之外M1A1的性能也成为伊拉克军队一件头疼的事情,据了解伊拉克陆军一共先后从美军手中接收了约150余辆M1A1坦克,其中还补货几次,但总数不超过200辆,然而这其中损失数量有多少?60辆!这也就意味三辆坦克中,就有一辆损失,损失的比重不可谓不小,当然造成这种损失原因主要分为两点,一是伊拉克军队整体军事素质不过关,这造成也就可以理解了,而第二点,就是这款M1A1性能算不上出色,甚至可以说太过娇贵,无法适应伊拉克高强度的战场,损失也成为必然。

  在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伊拉克更换主战坦克也成为必然。当然伊拉克自此从俄罗斯购买T-90也是经过多方面考量之后才做出的决定,相比美制装备,其实伊拉克使用俄制装备的经验更为丰富,因此在某些程度上来看使用俄制装备更加顺手。除此之外相比美制装备,俄制装备也更加皮实,故障率更低,就拿此次购买的T-90来看,从1995年开始服役俄罗斯,时至今日也已经服役了二十多年,性能也算是经得起考验了。

  该型坦克充分考虑了作战性能与防御性能,采用的类似于英国“乔巴姆”装甲的复合装甲配合上“接触-5”爆炸反应装甲在全球坦克领域防御性能也算是可圈可点了,防御性能出色意味着伊拉克损失的数量可能将会大幅减少,同时配合上的2A46M-1型125毫米滑膛炮、9K119“映射”导弹等多种火力装备,让伊军真正具备攻守兼备的能力。而这次俄罗斯及时交货,可以说也算是给了伊拉克一份大礼,让其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