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船厂将中国龙门吊转售印度 英军气坏:双航母咋维护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1:0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船厂将中国龙门吊转售印度 英军气坏:双航母咋维护

  前段时间被网友们追捧的中国双航母同框图,其实暴露了中国航母维护船坞缺乏的问题,“辽宁”舰只能回到诞生她的大连造船厂进行维护,而与回厂做进一步舾装的国产新航母产生档期冲突。这个问题笔者曾经撰写了多篇稿件分析。

  中国大型船坞38个,辽宁舰为何要回厂与新航母抢坑位?

  国产新航母试航回来进船坞,是“刮海鲜”吗?没那么简单

  目前,这个问题不再是中国一家的问题了!随着英国新型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试航工作有序进行,以及二号舰“威尔士亲王”号舾装工作紧锣密鼓进行,皇家海军现在也在考虑维修船坞的问题!

  据英国国防报告网站(ukdj)报道,英国国防部目前还没有选择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维修船坞,目前还不清楚这艘航母未来将停靠在哪里进行维修。

  这个问题的是近期由爱丁堡南部议员伊恩·默里提出的,他向英国国防大臣和制造航母的罗塞斯造船厂的代表质询关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一系列问题,主要围绕航母维护的问题。

  英国国会负责国防事务的副国务卿古托?贝布(Guto Bebb)回答了问题:“英国以下干船坞设施有足够的尺寸供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使用,包括:西顿港的泰赛德船坞;巴布科克的Rosyth船坞;坎默尔的2个船坞;格林诺克船坞;贝尔法斯特的哈兰德船坞和沃尔夫船坞。”

  皇家海军正在就这个问题进行商业竞标,因此并没有指向性意见,以干扰商业竞标!

  其实,航母维护不光是要有大吨位、大尺寸的干船坞,还有需要能够维护航母用的龙门吊!按照最佳的方案,航母维护工作还是到罗塞斯造船厂进行维护最好,因为这个船厂拥有从中国引进的1000吨级“歌利亚”号巨型龙门吊。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由于两艘航母建造完成后,在短期内再也没有大型航母建造计划,因此利益为上的英国船厂在“威尔士亲王”号航母还没造完的情况下,就已经开始甩卖中国大型龙门吊了!而印度柯钦造船厂对这个中国二手龙门吊非常感兴趣,去年10月开始和英国购买这个龙门吊!

  印度柯钦造船厂是印度国产航母的建造商,前段时间还发生了龙门吊倒塌的事故,一直想有一套大型龙门吊,以加快印度国产航母建造的速度!

  2011年6月29日,英国罗塞斯船厂斥资2000万美元向中国进口了1000吨级的龙门吊“歌利亚”号,如果“歌利亚”一直呆在英国,就不存在重新为航母找维护船坞的情况了!可惜皇家海军规模急剧萎缩,船厂没有必要为航母再保持这种昂贵的设备,最终将予以出售。

  英国皇家海军看到这个决定肯定气得直跺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