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购9艘护卫舰打造南太平洋最强舰队 保卫中澳航线?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0:40: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购9艘护卫舰打造南太平洋最强舰队 保卫中澳航线?

  现代国际市场上,中东国家往往被称为:土豪,花钱好大方,其实对比一下的话,大家会发现澳大利亚才是土豪,最近又一次花费350亿澳元购买9艘护卫舰,单价近30亿美元,比055还要贵要几倍。

  这是澳大利亚提出的舰队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正式代号:大洋5000护卫舰项目,属于反潜护卫舰,将被命名为“猎人”级,大约十年后开始服役,替代现役的8艘“安扎克”级护卫舰。

  原本有四家厂商参与竞争,如今相中的是英国和26型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一款才刚刚开工的新款战舰,英国媒体称为:全球作战舰,可见对其期待之高,所谓:FSC概念舰,或称:持久海上/对地战斗能力,为全新概念的未来战斗舰,号称:可以胜任任何任务,从高强度战争,直到人道主义援助。不仅吨位大,满载8000吨级,而且拥有科幻式的外观,以及相当豪华的舰载设备。

  如今按英国的设计方案,该级舰将拥有非常现代化的作战中心,一门5英寸Mk45舰炮,以及2门近防炮以及48单元防空导弹和24单元多用途垂发系统。另外舰尾设有大型直升机甲板,可以搭载2架舰载反潜直升机。

  除了先进雷达外,还会安装拖曳阵列声呐等搜潜系统,从而满足反潜作战的要求,此外在舰体中部设置了一个横贯舰体的多用途模块,可以搭载多达4艘高速硬式充气艇、特种作战单元、深潜器或者扫雷装备。

  澳方将根据自已的需求对该级舰设计进行修改,以美式系统代替原有的英式系统,包括主动相控阵雷达、宙斯盾作战系统及全新的战术接口,当然了,也涉及到武器系统等。

  也许主要缺点,航速不高,采用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也只能保证最大26节的航速,有点偏低了。其实更大的问题是太贵了,英国首批建造3艘花费42亿美元,已被称为昂贵,澳大利亚又增加了一倍。这可能与换装美式系统有关,以及澳方谋求在本土进行生产的原因,这意味着项目花费将尽可能留在澳大利亚,实际等于变换方式对本国军事工业进行一次大规模投资,这也是澳方多年以来的一项重要政策。此前,日本潜艇丢掉落户澳大利亚的机会,与日方拒绝在澳本土生产有直接的关系。

  这次澳大利亚一次购9艘护卫舰只是其海军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一旦所有计划实现,那么将打造南太平洋最强舰队,其目标确实宏大,只是目的有点问题:这是要保卫中澳航线?中国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失去中国市场对澳方是灾难性的后果,那么中澳航线的澳方就有生命线的意义,建立强大舰队保证它确实有必要,只是不知道美方会有什么评价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