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五代机苏57即将正式列装 或曾在叙战场与F22交手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0:0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五代机苏57即将正式列装 或曾在叙战场与F22交手

  近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航空工业专家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古特涅夫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有4架已在叙利亚反恐行动中接受了作战考验。而苏-57战机就是之前大名鼎鼎的T-50战机的正式服役编号,作为俄罗斯唯一的一款第五代战斗机,T-50可谓是备受各方的关注。

  俄罗斯之所以在战机还未正式的交付部队,就将其派遣到叙利亚的交战区域进行测试,完全是为了在飞机尚未正式服役前尽可能的发现其存在的设计缺陷,从而进行改正,远不是媒体口中所传的“作秀”。虽然苏-57战机在叙利亚停留的时间不长,但参与了实战后是肯定能发现飞机设计过程中的不足的。

  并且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对外的表态来看,苏-57战机很有可能已经在叙利亚同美军顶尖的第五代战机F-22进行“交手”了,这也是大家始料未及的。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么应该算得上是世界上第一次第五代战斗机之间的切磋了,这对于俄军和美军双方来讲具备的参考价值都是非常高的。

  按照俄罗斯军方的说法,到2019年俄罗斯空天部队就要正式开始列装苏-57战机了,目前俄罗斯已经有了10架的T-50战机。从2010年第一架T-50原型机在共青城首飞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8个年头了,在严重缺乏研发资金的背景下,历经了无数次的技术难关攻克和缺陷修复,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终于迎来了曙光。

  而相比之下,歼-20,是2012年才开始首飞工作的,但在今年年初正式加入空军部队服役了,这和俄罗斯的战机研发速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并且在飞机的设计上,歼-20要比苏-57更加的合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苏-57应该只能算得上是4++战机,只有航电系统和机动性能达到了第五代战机的水准,隐身性能和主流第五代战机相比还有很大的欠缺。

  因此也能反应出俄罗斯飞机制造业近年来的退步,在此之前中国的战机都是模仿俄罗斯(前苏联)的型号为主,只有从歼-10战机开始走上了独立研发战斗机的道路。未来苏-57战机到底能不能承担俄罗斯主力战机的重任还是给未知数,这也迫使俄罗斯不得不提前开展第六代战机的研发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