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新款航空发动机性能超过我太行?比肩F119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5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新款航空发动机性能超过我太行?比肩F119发动机

  本世纪以来,中国航空工业快速兴起,如今已经超越了日本,稳居世界第三的位置,对美俄形成巨大的挑战,但是不可放松警惕性。

  日本不认可被中国甩开的现实,依然在试图追赶,现在可以说,警报响起!日本刚刚公开了自已的最新发动机,传说的五代机发动机--XF9-1原型机已造出来了,不久前,交付给日本防卫省,相当于下线,进入测试期了。

  日本的新款航空发动机在理论性能不仅成功超过我们的太行,更可以比肩F119发动机,也就是F22的发动机,研制始于本世纪初,专门为计划中的日本国产五代机而研发,由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业公司主持研发。

  公布资料显示,该发动机直径约1米,全长4.8米,正常推力要达到11吨,加力推力可达15吨,属于高性能的大推力发动机,多项指标为世界一流的,比如:涡轮前温度预期为1800摄氏度,与F119相当。

  如此能达到预期的性能,那么自然为一款标准的五代机发动机,也足以让日本成为真正的航发强国,无论计划中的F3战机采用什么样的方案,如果能配备这样一款发动机,那么对性能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具备超巡能力。

  可惜研发进度并不理想,目前也仅仅是原型机交付,尚没有完成基本的地面测试工作,距离装机使用依然距离相当遥远。如果对比的话,与涡扇15比进度落后至少十年,也许要2030年左右才能装机使用了。

  现代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极为耗费时间,中国的涡扇15始于2000年左右,大约在2011年时,已经交付了原型机,但是到目前,依然处于测试阶段,尚未实现量产,预计要2020年左右才能装上预订型号:歼20。

  目前XF9-1原型机刚刚交付,所谓的高性能仅为预期值,实际能否达到相当的成问题,日本缺少先进航发研发的经验,其研发的型号一直存在不少问题,有人形容为:前段数据令人羡慕,后段数据令人欢笑,主因就是整合能力不强,单项数据超高,综合能力一般,更不要说,这是日本第一次涉足高性能发动机。

  再有一个问题:接下来的各类测试工作才是问题,想达到中国的速度水平几乎不可能,主要原因:日本缺少相关的设施,比如:航空发动机地面试车平台,以及高空试车平台等,别小看这类东西,仅仅前者就是一个大难题,中国花费了30年才建成第一个高空台。

  日本根本拿不出所需的设施,故而这类试验一直依赖于美国进行了,这不是仅仅是钱的问题,如果美国不想让日本超越自已,那么只要玩点小手段,就可以让日本痛苦了。不管怎么说,日本值得我们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