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将精锐装甲部队改名柏林团 美媒:是挑衅行为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55: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将精锐装甲部队改名柏林团 美媒:是挑衅行为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2日发表了贾森·莱蒙的题为《专家称,俄罗斯以欧洲城市名字来命名其军事部队是挑衅行为》的文章。

  俄罗斯用欧洲地名为其几个军事部队命名,其中包括德国和波兰首都的名字。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30日签署了相关法令,新的部队名字于7月1日公布。据自由欧洲电台报道,在新命名的部队中,第68坦克团改名为“柏林团”,一个陆军团改名为“华沙团”。其他部队和团则以罗马尼亚、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城市名和地名命名。

  在俄罗斯与北约关系高度紧张之际,此举看来具有挑衅性,尽管莫斯科声称使用这些名字只是为了“维护光荣的军事和历史传统”。然而,这些地方与俄罗斯有关的“历史传统”来自于它们曾是苏联的一部分,而苏联已于1991年正式解体。正如自由欧洲电台指出的那样,新的名字让人想起二战时代,当时斯大林在这个国家掌权。

  今年1月,莫斯科采取类似举措,以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名字重新命名了俄罗斯空军的一个团。英国《独立报》报道说,相关法令说,这一决定旨在“提升军事义务的精神”,“维护神圣的历史军事传统”。

  英国伯明翰大学专门研究俄罗斯外交政策的学者德里克·阿韦尔对这家英国新闻网站说,此举可能意在“挑衅”。

  阿韦尔说:“俄罗斯为它在波罗的海国家的影响力进一步边缘化以及北约和欧盟双双进一步东扩而担忧。俄罗斯人喜欢强调什么,其中一部分就是关于苏联过去荣耀的战略叙事。”

  这位学者解释说,近年来,莫斯科利用这些“叙事”,把俄罗斯说成是历史上“乌克兰和东欧的救星”。

  在俄罗斯2014年决定支持乌克兰分离主义叛乱分子并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后,欧洲一直对俄罗斯的扩张主义野心感到厌烦。俄罗斯的邻国挪威、波兰、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都表达了他们的担忧,担心莫斯科可能对其主权采取类似举动。

  6月初,针对挪威计划从明年开始使驻扎在其境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人数增加一倍多,俄罗斯发誓要让挪威承受“后果”。有报道称,波兰5月提出向美国提供20亿美元,让美国在其境内永久驻军。克里姆林宫回应了这一报道,称此举可能“导致”它采取反制措施。

  至于华盛顿,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它与传统的欧洲盟友和北约的紧张关系已经加剧。与此同时,特朗普表达了与莫斯科改善关系的愿望。关于乌克兰,特朗普一直与在克里米亚的前途问题上采取坚定立场这种做法保持距离。不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上周强调,美国不认为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不打算承认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

  白宫上周一份正式宣布证实,普京和特朗普计划北约峰会之后,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自特朗普开始执政以来,两位领导人已经有两次会面,不过这两次会面都是在更大范围的峰会间隙进行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