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该国战略防护声明提及中国 高价买来美军机却无用处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32: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个离我们直线距离接近10000公里的国家,开始频频刷新存在感,那就是新西兰。该国先是被当地媒体曝出,发布的一份战略防护声明中,罕见的“批评”了大国,据悉此份声明中数十次提到了我们,突然的转变让人摸不清头脑。

  在本月9号,我们进行了回应,督促新西兰纠正错误的言行,多做一些有利于两国友好的事。但是过了不到一天,又一条关于新西兰的新闻出现了,外媒报道称,新西兰将从美国购买4架波音公司生产的P-8型号反潜巡逻机。

  P-8反潜巡逻机是一款由波音737改装而成的海上巡逻机,是美国海军最新一代的巡逻机,主要用于侦查监视、反潜作战、具备空对地攻击能力,同时还可以投放声呐浮标,以及控制无人机,除了美军以外,澳大利亚、英国、韩国等多个美国盟友的海军也都在使用。

  该款巡逻机航程可达到8000公里以上,在机身内外总共配备了11个武器挂载点,可携带各种类炸弹一万五千公斤,同时还配备由鱼叉反舰导弹和空地导弹,以及用于反潜作战的MK54反潜鱼雷。

  据公开数据显示,该款巡逻机的成本不到3亿美金,而新西兰此次购买的四架,总金额接近15亿(合人民币约100亿元),卖四架挣一架,这个利润相当的客观,新西兰方面表示,这是该国几十年以来,最大的一笔军购。

  当地媒体表示,装备P-8反潜巡逻机后,将会加强新西兰在太平洋地区的能力,不管是巡逻还是搜集情报,甚至在必要的时候跟踪潜艇、投放炸弹、发射鱼雷。预计将会在无年投入使用,用来替换目前正在使用的美制P-3巡逻机。

  这个P-3大家并不陌生,武器挂载点并不比P-8少,携带的导弹鱼雷等基本相似,干的活也是一样的,最主要的是新西兰所处的地理位置,也没什么好侦查防护的,可以说对新西兰海军的战斗力,基本没有什么提升,这个举动同样显得莫名其妙的。

  不过两件事结合起来,以及两件事后西方媒体的一些言论来看,应该就是单纯的被美国忽悠了,美国媒体表示新西兰购买飞机是为了应对大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但是两国之间这个距离貌似影响不到,虽然我们的潜艇现在突破第一岛链是家常便饭,但是跑到新西兰连油费都不够,美国此次无疑就是为了能卖几架飞机赚点钱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