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驻冲绳8架F22战机紧急转场东京 躲避超强台风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3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不断肆虐的超强台风“玛利亚”预计将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岛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而就在海峡两岸严阵以待的同时,驻扎在亚太的美军则已经饱尝了大自然的强大力量,哪怕是美军最先进的战斗机也必须暂避锋芒。据美国《星条旗报》9日报道,为了躲避“袭击”冲绳的超强台风“玛利亚”,美空军原本部署在冲绳的数架F-22和F-15战斗机紧急飞往日本东京避险。在此之前,部署在关岛的多架加油机已因这场台风受损。

  《星条旗报》报道称,18架F-15战斗机和8架F-22隐形战斗机从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飞抵日本首都,以躲避抵达冲绳的台风“玛丽亚”。这些F-22属于第525战斗机中队,母基地是位于阿拉斯加的埃尔门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一个多月前刚刚部署到嘉手纳,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这种隐形战机首次在冲绳部署。F-15则隶属于嘉手纳的第18航空联队。

  实际上,这也并非是F-22第一次躲“大风”了。2016年8月飓风“艾萨克”登陆路易斯安那州前,美国空军也迅速把廷德尔空军基地的F-22战斗机转移。当年10月8日,飓风“马修”登陆美国,美国空军部署在兰利空军基地的大批F-22战机,转移到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国民警卫队基地。

  就在上周,已有多架美国军机因“玛利亚”受损。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日报道,美国太平洋空军上周五证实,由于台风“玛丽亚”横扫关岛,部署在安德森空军基地的数架KC-135加油机遭到损坏。美国太平洋空军发言人以涉及情况敏感为由,拒绝评论有多少加油机受到损坏,或者目前部署在安德森基地有多少加油机。

  根据国家气象局应急办的消息,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最近两天,台湾、福建、浙江东南部、江西等地将迎来强风暴雨。这也将是继台风“艾云尼”之后今年第二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