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士兵为何用木头练习反坦克?被美国导弹坑了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29: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士兵为何用木头练习反坦克?被美国导弹坑了

乌克兰士兵在演习中使用木头代替标枪导弹

  近日,根据乌克兰国防部消息,乌克兰高价从美国引进的FGM-148“标枪”反坦克导弹居然是过期货,有部分“标枪”反坦克导弹的发动机存在故障,无法正常发射。乌克兰国防设计局对此痛批:在战争时使用这种武器,是会害死乌克兰士兵的,美国应该为此负责。

  2017年,美国批准向乌克兰出售致命性武器,其中包括210枚标枪反坦克导弹和35个发射器。乌克兰近年来在战争中损失了大量装甲部队,已经无力对抗东线俄罗斯的装甲部队,为此乌克兰一方面加紧主战坦克的生产,连准备卖给泰国的T84主战坦克都受到影响,优先装备乌克兰军队。

  另一方面乌克兰开始寻求美国的帮助,引进FGM-148“标枪”反坦克导弹,这是一种发射后不用管的反坦克武器,采用红外焦平面阵导引头,抗干扰与夜间作战能力极强。并且标枪反坦克导弹还有一个绝活:对坦克“攻顶”,导弹在发射后向上攀升到200米高度后俯冲向目标,直接攻击坦克装甲最薄弱的顶部,垂直破甲深度达到750毫米,一枚就可以摧毁俄罗斯装甲部队的主力T90A坦克, FGM-148“标枪”反坦克导弹被认为是乌克兰士兵对抗俄罗斯坦克最有效的武器。

  但是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先是美国对乌克兰军队使用标枪导弹提出了苛刻的条件,在没有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时,乌克兰军队不能将标枪导弹投入到实战;而后美国提供的这批标枪导弹又被曝出存在质量问题,以至于乌克兰士兵在演习中无法使用标枪反坦克导弹,只能使用木头模型代替。

  讽刺的是,在无法提供质量可靠的标枪导弹情况下,美国又向乌克兰出口了一种名为“PSRL-1”的火箭弹发射器,这其实是在著名的RPG7火箭筒基础上研发而成的武器,使用了特种钢材与光学瞄准具,可以对800米外的坦克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美国向乌克兰出口了100具该火箭弹发射器,单价高达5万4钱美元,是市面上RPG7售价的几十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