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德军仅10架战机能作战 拿什么履行对北约承诺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0:33:0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德军仅10架战机能作战 拿什么履行对北约承诺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7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让欧洲为自身防务承担更多责任的目标可能要落空。

  因为,如果德国最先进的战机甚至都不能飞行,那么美国缩减对欧洲北约盟国军事承诺的举动怎么可能不削弱这一西方安全联盟呢?

  报道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的消息称,德国空军的128架“台风”战机不适合飞行。

  《明镜》周刊称,实际上,这些战机仅有大约10架处于战备状态。这引发了对德国兑现其北约防务承诺的质疑。

  《明镜》周刊称:“问题很复杂……简单来说,所有欧洲战斗机公司战机的机翼上都有一个传感器,可以察觉敌机或敌方袭击,并向飞行员发出警报。大约半年前,德方发现传感器单元不能正常冷却。因为传感器单元对自我保护系统非常重要,所有军事飞行都必须开启该单元,所以可执行军事任务的战机数量减少。”

  《明镜》周刊称,此外,“尽管技术人员可以替换机翼上有缺陷的传感器单元,但他们需要一种特殊零件密封冷却循环系统。然而,目前无法获得这种零件,因为零件制造商已被出售。”

  报道称,“台风”战机1994年首飞,由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跨国合作研制而成。该战机主要被当做一款近距离空中格斗机,而非类似美国F-22战机和F-35战机的隐形战机。上述4个国家的空军都在使用“台风”战机,包括沙特在内的数个海湾国家也曾订购“台风”战机。

  据《明镜》周刊报道,关于“台风”战机的战备状态,至少德国一直在敷衍了事。《明镜》周刊称:“德国空军把所有被允许飞行的欧洲战斗机公司战机均算为可使用的战机。但是,这包括许多缺少正常运转的自我保护系统的战机。这些战机机翼上可能装有模拟传感器单元,用于训练飞行或演习。对于真正的军事任务,例如在北约东翼执行领空监视任务,这些战机都被排除在外。”

  报道评论称,如果这些报道属实,那么对德国而言确实非常尴尬。但这对美国来说也是一个问题。特朗普政府已明确表示,美方希望欧洲承担更多自身防务开支而非依赖美国。“台风”战机是德国空中力量的支柱。

  德国也是欧洲的经济动力源。如果连德国都无法维持一支可靠的空军,欧洲还有谁可以被依赖?特别是在处于脱欧进程中的英国不太可能参与欧洲共同防务的情况下。

  报道认为,事实是,德国是欧洲的关键,欧洲是牵制俄罗斯的力量。如果欧洲不能维持自身的空中力量,那么美国将难以退出欧洲防务。如果欧洲的战机不能飞行,那么欧洲就无法对对手构成可信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