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欲集结数千战机威慑俄罗斯 普京一举动令其忌惮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0:1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欲集结数千战机威慑俄罗斯 普京一举动令其忌惮

  近期以来,全球最大军事国家集团北约像打了鸡血一样骤然活跃了起来,在军事遏制俄罗斯的事务上愈加显得积极了,似乎很有些咄咄逼人的态势。同时,在军事上素以强硬著称的战斗民族俄罗斯也表现出了毫不退让的态度,加强进行军事应对。由此以来,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对峙正在逐渐层层加码,形势十分严峻。日前有消息称,北约方面更是对俄罗斯宣示了一次罕见的军事威慑。

  7月9日,环球网报道称,不久之前北约发布了一个新战略,即强调空中力量在北约的集体防御、危机管理和安全合作三大核心任务的“联合空中力量战略”。该战略主要能应对北约心目中潜在敌手拥有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先进的多层次防空体系、网络战和电子战系统。从这些特点可以看出,北约这一新战略能对欧洲及整个大西洋地区的安全形势带来长期的影响。至于其主要应对目标,显而易见就是其老对手俄罗斯。

北约欲集结数千战机威慑俄罗斯 普京一举动令其忌惮

  在广袤无垠的欧洲大陆上,北约与俄罗斯在军事上的双雄对立已经延续了很长时期,从各自部署的军事实力来看,双方可说是各有所长。单分析陆军力量,北约在东欧前沿部署约有3.2万人的地面部队和约130辆坦克,而俄罗斯则部署的军力则要多得多,达到了约7.8万人的地面部队以及约750辆坦克。俄罗斯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然而,要论空军力量,相比之下,俄罗斯便处于劣势了。据北约方面自己透露,其在短期内就能迅速集结的战机就可达到骇人的5000架之多。这无疑是一个极其悬殊的优势。

  事实上,北约从来没有放弃国针对俄罗斯的军事部署。从两年前的2016年开始,北约就在跟俄罗斯长期存在对立的环波罗的海国家以及罗马尼亚、波兰等国组建和部署联合部队,其部署范围十分宽广,横跨波罗的海到黑海之间的广泛区域。近年以来,随着特朗普入主白宫,并于去年12月底将俄罗斯列为“长期战略对手”以后,受到美国激励的北约更是加剧了与俄罗斯的军事对立。

  最紧要的表现就是在今年6月初的北约防长会议上,各国防长一致决定仅波罗的海地区、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军人数量,就要从2015年的2000人迅速激增至1.5万人。北约不仅在俄罗斯西南战略方向加速厉兵秣马,而且在部署军力方面也呈更加细化的趋势。据6月6日消息,北约宣称要拥有能在30天或更短时间内部署30个机械化营、30个空军中队和30艘作战舰艇的能力。并且,北约将这一目标的预期实现时间定于2020年之前,时间之短简直令人难以想象,要军事遏制俄罗斯的想法显得急不可耐。

  急于针对俄罗斯进行军事部署还只是北约的表现之一,军事演习所带来的威慑更是令俄罗斯窒息。今年以来,北约多国组织的联合军事演习呈现出了密集化趋势。今年6月初,北约甚至同时组织了两场大规模联合军演,即“军刀出击”以及“夏季盾牌”军演。据统计,仅今年约半年时间之内,北约竟然罕见地举行了共13场军演。让俄罗斯感到了极大的军事压力。

  当然,在强人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是万万不甘受制于北约的。6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便以突击检查为名而下令对俄罗斯武装力量进行了一次突击性的实弹军演,造成了北约各国的恐慌情绪。因此,虽然北约人多势众,常常作出一副张牙舞爪、气势汹汹的样子,但相信还是不敢与军事实力强大的俄罗斯硬碰硬的。此次北约发布的新战略虽然的确能对俄罗斯形成长期威胁,但若想以此逼迫俄罗斯让步,北约也是打错了算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