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强令叙军停止进攻否则动武,手下自由军闻听加快向俄罗斯投诚
www.wforum.com | 2018-07-01 19:23: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战报显示,叙军在德拉东部包围圈的消除战进度势如破竹!除了叙军进攻收复的失地外,德拉东南部的重镇波斯拉.萨姆的FSA自由军30日向俄罗斯协调中心宪兵部队投诚并展开移交该地区控制权的细节谈判(此地在战前被认为是难啃的硬骨头)。媒体发布的图片显示,波斯拉.萨姆城区内的高层建筑上已经升起叙利亚国旗。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波斯拉这座历史名城能够在最后时刻幸运的逃脱战火的摧残。

       媒体消息称,约旦出面帮叙军劝降了德拉东部郊区十几个重镇的南方系自由军。这些关键战略重镇都分布在赛依达至叙约边境口岸纳斯比之间的M5战略公路两侧。这意味着目前盘踞在M5战略公路以东的FSA和HTS武装陷入被完全隔绝的包围圈。M5战略公路打通后,叙军的进攻和补给路线将更加便捷通畅,也可以确认德拉地区恐叛武装的末日到了。

       实际上,在拉加特地区被叙军仅用两天多的时间就攻破后,叙利亚西南部德拉三省FSA自由军和HTS基地恐怖武装的实力就彻底暴露了。在经历了七年多战火浴炼的叙军精锐力量面前显得羸弱无力不堪一击。按照叙军目前的切割式进攻速度和恐叛军的恐慌溃败因素影响,“形似两叶肺”的德拉包围圈,东部那个肺叶很快就会被叙军给彻底切除了。

      美以和约旦三国在德拉问题上抽身后,俄罗斯加强了对西南部恐叛武装的政治和军事双重压力,而叙军集中七个主力师精锐近十万重兵,应该说德拉三省FSA和HTS恐叛武装的覆灭下场是难免的。但就在这个战局清晰的时候,仍有域内“重要国家”不服气。一方面为自己支持的旗下自由军打鸡血,另一方面还要以武力威胁干扰叙军的行动。

      据信是星空电视台的报道称,沙特对于叙利亚政府军集中精锐打击德拉地区反叛武装的做法十分不满,近日还直接发出了严厉警告,欲强令叙利亚政府军停止针对其西南部地区恐叛武装的进攻,否则或将实施军事报复。沙特指出沙特在德拉地区有自己利益,不能容忍自己利益受损失。看来深陷也门战争泥潭的沙特还不忘在叙利亚问题上嘴硬。

      事实上外界看得很清楚,在叙利亚问题的发展和解决过程中,主要是美俄、伊朗和土耳其四国在主导。沙特与其他北约国家一样只是在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旗下的卒子而已。不客气的说,无论沙特所说的在叙利益是否正当,都要服从老美的战略指针。重要的是,沙特这种隔靴搔痒的威胁言论,手下自由军闻听会更绝望并加速溃败投降的速度。而30日发生的波斯拉.萨姆的恐叛武装向俄军投诚就是最好的例证。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