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铁了心遏制中国 澳大利亚砸4500亿买武器
www.wforum.com | 2018-07-01 02:51:17  世界日报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周,在军购方面最能砸钱的国家恐怕要数澳大利亚。在短短几天之内,袋鼠国就连续拍出2000多亿人民币购买大批重型武器装备,可以说,除了中东土豪之外没有一个正常国家会这样“漫天花雨洒金钱”。

铁了心遏制中国 澳大利亚砸4500亿买武器

  根据新加坡媒体6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将投入约70亿澳元(约合343亿人民币)购买6架美制MQ-4C无人机。MQ-4C是“全球鹰”无人机的海军版,巡航时间长达24小时,执行一次侦察任务即可覆盖近7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在18000米的高空也能够清晰识别海上网球大小的目标。MQ-4C所配备的“撒手锏”是抗海杂波干扰的雷达,不仅能够在高空搜索巡航导弹,还能监控常规潜艇的活动,如果配备红外检测设备,很可能对核潜艇产生威胁。

  澳大利亚军方计划将MQ-4C作为现役7架P-8A海神的有力补充。正因为耗费巨资购买了这个利器,澳方才敢明目张胆地声称要与美英等国展开“自由航行”,才敢扬言要监督别国的领海。

  这还没完。6月29日,根据英国方面的消息,澳大利亚已经与英国BAE公司签署260亿美元(约合1720亿人民币)的超级合同,主要内容就是英方为澳方打造9艘新锐护卫舰。这批军舰将以BAE的26型护卫舰为基础进行升级和改造,突出反潜能力,预计在12年内完全服役。澳方毫不掩饰地声称这是“应对大国崛起”的重要一环。

  而在2016年4月,澳大利亚还耗资500亿欧元(约合2450亿人民币)向法国订购12艘“梭鱼”级潜艇。最受伤的或许是日本人,因为从2012年开始日澳双方就开始探讨军售事宜,日本为此还冒着邻国的抗议而正式松绑武器出口三原则。2014年夏天,安倍访问澳大利亚,日方为了促成这笔世纪大单,决定向澳方转移包括静音、平台、推进系统、消声减噪、焊接、作战系统集成等在内的技术。2014年秋天,双方距离签约只有一步之遥。有消息称澳大利亚准备直接向日本购买10艘苍龙型潜艇。但澳大利亚国内却对此极为不满,认为这违法了“潜艇国造”的原则,而且重要零部件依然要仰赖日本供给,很容被卡住脖子。

  

铁了心遏制中国 澳大利亚砸4500亿买武器

  经过一连串的波折,最后的赢家是法国DCNS。而这批潜艇的建造地最终确定是澳大利亚本土,大约能够创造近3000个工作岗位。通过这一笔大买卖,澳大利亚成功绑定联合国五常之一的法国。而法国由于在亚太地区占据多个岛屿,如法属波利尼西亚、新喀里多尼亚等等,也需要与澳方合作抗衡新兴大国在南太平洋岛屿国家的影响力。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018年5月访问土澳时,还与特恩布尔一起指桑骂槐,声称“印太地区不能成为滋生霸权的土壤”。澳大利亚本质上是遗落在亚太的英国人,认了美国人当大哥,如今又与法国结成准同盟,似乎有了底气。

  除了外援很强大,澳大利亚拼命加强水下、水面和空中实力,就是为了做到“手里有枪,心中不慌。”只有具备独当一面的实力,土澳才敢干一些坏事。

  澳大利亚在6月28日通过一个深具反华色彩的法规——反外国干预法——内容包括对所谓的泄露信息行为加大惩罚力度,还把损害土澳与别国经济关系的行为定义为犯罪。外媒认为,这是70年来澳大利亚最重大反间谍立法改革。澳方接下来将赋予安全部门足够的权力和力量去阻止莫须有的外国干涉。

  澳方还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声称“不针对任何国家”。但众所周知的是,这个法律通过的背景是堪培拉对新兴大国的崛起越来越感到焦虑和不安。澳方增加的38项新罪行包含替外国窃取商业机密,同时扩大了间谍活动的定义。探客认为,这项立法纯属贼喊捉贼。 

铁了心遏制中国 澳大利亚砸4500亿买武器

  身为西方谍报组织“五眼联盟”的重要成员,澳大利亚对别国的渗透无所不用其极。2009年7月,澳大利亚力拓公司的4个员工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而在上海被捕。澳方通过不正当手段窃取了中-方钢铁企业关于采购、生产、库存、产量等机密,参数准确,技术分析详细,经营信息甚至比某些企业自己知道得还清楚。掌握了这些情报之后,澳方就提前知晓了的底牌,至少让中-方钢企损失了10多亿。这一幕与当年日本窃取北洋水师情报而大获全胜有惊人相似之处。

  事已至此,也不必再对土澳抱有什么希望。这是一个死心塌地对着干的喽啰。美国霸权之所以能够维系,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拥有一个具备相当实力的盟友体系。不过,任何防线都是用来突破的。澳大利亚作为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如今已经惴惴不安,3个大订单合在一起超过4500亿人民币,分别送给美英法,就是怕遭到遗忘甚至被交易。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大国投射实力的逐渐增强。反抗到极致就是屈服,土澳也要经历这个过程。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LALA20175201314 2018-07-04 15:06:43
唐诚教育 EASY微信35339286专业办理国外各大学毕业证、 成绩单 、留信认证真实使馆教育部学历认证[永久档案]【毕业证、成绩单等全套材料,从防伪到印刷,从水印到钢印烫金,与学校100%相同】【真实使馆认证(留学人员回国证明),使馆存档可通过大使馆查询确认】【真实教育部认证,教育部存档,教育部留服网站永久可查】【真实留信认证,留信网入库存档,永久可查】【升学,留学,转学,一站服务】 Q微信:35339286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挂科?无法毕业 ?无法认证? ) 病假条、长期病例证明(可交学校 移民局 真实可查 )。 挂名签证 (学签出问题 ?其他签转学签? ) 国外驾照ID(未成年也可出入各种俱乐部 ) 论文长期代写、一对一服务 为您留学生活一站式服务(诚招中介 )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