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联合国大会128国集体反对,美国:十分尴尬
www.wforum.com | 2018-06-24 21:59: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大会128国集体反对,美国:十分尴尬

  ▲图为美国和以色列的旗帜

  近日,据媒体报道称,美国已经承认了耶路撒冷作为以色列首都的合法性。

  而美国还将这个议案递交上联合国大会,但遭到了多达128个国家的联名反对,这一议案让美国被联合国彻底孤立,其中甚至包括了欧盟,北约这些坚定盟友的背后捅刀。这让陷入孤立的美国人十分尴尬。

  而拜这个提案所赐,中东地区瞬间陷入了暴怒之中,以色列这次彻底的火了。

  要知道,中东和巴尔干地区,是世界的火药桶之一,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就耶路撒冷的问题是中东的最核心问题,而特朗普在这个地方点的一把火,无异于将中东的形势恶化到一个非常糟糕的境地上。

  耶路撒冷之所以被称为“圣城”,那是因为它对犹太教、基督徒和穆斯林都具有神圣的意义。

  公元前1000年,犹太王大卫(David)宣布该城为其帝国的首都,其子所罗门(Solomon)在此修建了第一座圣殿。

  四百年后,巴比伦的迦勒底帝国君王尼布甲尼撤二世(Nebuchadnezzar II)占领圣城,摧毁圣殿,流放犹太人。

  公元前538年,“巴比伦之囚”70年后,波斯帝国创始人居鲁士二世(Schah Kyros II)允许犹太人返城,并重修圣殿。

  公元后70年,后来成为罗马皇帝的提图斯(Titus)攻破耶路撒冷,终结了历时四年的犹太人起义(“犹太战役”),第二座圣殿被毁,如今的“哭墙”就是这座圣殿的最后残垣。

  基督徒视耶路撒冷为圣城,因为耶稣在此受难、安葬及升天。跟耶稣有关,也就沾上了圣迹。耶路撒冷老城里那座教堂之所以被称为“圣墓教堂” (Sanctum Sepulchrum),因为它的坐落处据说就是当年耶稣被钉上十字架和下葬的地方。

  穆斯林视耶路撒冷为圣城,因为按照《古兰经》的记载,他们的先知默罕默德曾骑着神兽布拉克(Buraq),一夜之间往返于麦加和耶路撒冷,然后从圣殿山的峭壁腾云升天(“夜行登霄”)。

  所以,开始穆斯林叩拜的时候也面向耶路撒冷,直到公元624年,也就是古兰经启示十四年后,才改成面向麦加禁寺内的卡巴天房(Kaaba)。

  然而以色列政府却认定,耶路撒冷三千年以来一直是犹太人的首都,七十年以来是以色列的首都,因而,美国总统川普不久前的决定只是承认了这一历史事实而已。可耶路撒冷真的是犹太人的千年古都吗?

  现实中的“圣城”在数百年的历史中其实并非都城,而是座小城镇。艾伦比徒步入城那会儿(1917),耶路撒冷的人口只有五万左右。是英国人在1920年把耶路撒冷定为管理中心后,才有了某种首都的地位。

  所以,对大部分二战前来到巴勒斯坦的犹太移民来说,耶路撒冷并非他们的首选之地。他们最关注的是有可耕土地和宜居住生活的地方,这也是当时以色列的建国基础。

  根据史料,耶路撒冷处在伊斯兰的统治下似乎更长。圣城在全球犹太人心目中的意义更多是一个精神凝聚点,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幻境和有朝一日能返回故园的念想。犹太人每年过“逾越节”(Passover )时的那句话“来年耶路撒冷见”就是最好的明证。

  所以呢,被点爆了的以色列必然很快会遭到一波又一波火箭弹的洗礼,所以其对空防御系统的建设将刻不容缓。

联合国大会128国集体反对,美国:十分尴尬

  ▲图为铁穹拦截导弹发射

  在这以前,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沉浸击落过大量的巴武装人员发射的迫击炮弹和自制火箭弹,但是,这种东西的防空机制和就和拦截一般的导弹是相同的,由于火箭弹的运行特性,其反应时间需求更高,但是弹道固定,只需要计算攻击范围就可以用破片将其拦截。但是,铁穹并不是这么玩的。

  铁穹的运行成本,每次拦截大概需要1到5万美元大概是袭击者所发射的火箭弹20到100倍左右,可以说相当浪费,而且铁穹系统也不会大规模的推广,因为这套系统的确太贵了,不过虽然不是什么万能法宝,但是以色列也不得不去使用它,因为面对随时随地来袭的或按季度男,造成多人受伤和房屋受损所导致的公众压力,以色列需要这套系统来提供心理安慰来降低所承受的压力。

联合国大会128国集体反对,美国:十分尴尬

  ▲图为铁穹的敌人卡桑火箭弹

  而且,作为使用雷达的大型拦截系统,尝试加来运作的铁穹会有雷达受损需要检修以及使用替换雷达的成本,这意味着即使不需要拦截火箭弹,铁穹系统依然需要大量的维持成本,这是防御方面的必然通病。

  限于使用成本,铁穹系统只能作为在以巴双方这一特定条件的前提下,这一个小范围进行量身打造的防御系统,而不能被大规模的采用,因为其高昂的运作成本,并不是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支撑下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