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核武发展不晚数量不足美俄零头 两国占全球总量95%
www.wforum.com | 2018-06-22 21:1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武发展不晚数量不足美俄零头 两国占全球总量95%

  提起核武器,不少人恐怕都对它感到既兴奋又忧虑。兴奋在于,核武器的成功研制,将人类整体作战能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忧虑则在于,核武器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一旦滥用将给整个人类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因此,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人类对核武器的使用达成了一个普遍的共识,那就是尽可能不使用。

  基于这种共识,国际社会对全球核武器制定了坚定的裁减计划。然而,即便如此,当今世界现存核武器数量仍然巨大,全球核危机仍然较为严峻。据日本核武废除机构统计,2018年全球核武器数量再度减少450枚,总额降至14000枚。

  据悉,这与美俄两大核武大国开始减持核武器密切相关。但从总体上看,两国目前拥有的核武数量依旧庞大,占世界核武总量的比重高达95%。其中,仅美国一国拥有的核武器就多达6450枚,几乎达到世界总量的一半。俄罗斯数量还要更多,其拥有6850枚核弹头,纵观全球也无人能与之匹敌。

  法国紧随其后,以300余枚的核弹头拥有量位居世界第三,相比于前两名却有无法逾越的鸿沟。我国发展核武器时间相对较早,目前拥有大约270枚核武,力压拥有215枚的英国,在世界核武拥有量上排名第四。

  从数据上看,美俄两国在核武器上占有绝对优势。而随着世界核武竞争的淡化,在可以预见的很长一段时期内,美俄都将保持核武领先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