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也门战场疑似出现最年轻的娃娃少将 或只有15岁
www.wforum.com | 2018-06-22 19:4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也门战场疑似出现最年轻的娃娃少将 或只有15岁

  对于我们这些生长于正常和平环境的人们而言,十几岁的年纪应该正是求学的大好时光,国内普通的青少年在这个年纪基本不是在读初中就是在熬高中,上战场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国外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在一些战火纷飞的中东和非洲地区,使用未成年的少年兵进行作战,对冲突各方而言基本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近日,也门战场上就出现了一名与众不同的少年军人,看他的年龄应该是只有15岁左右,但是军装上的军衔显示他已经是一名正儿八经的也门陆军少将了,不过这名将军来前线并不是来参与战斗的,而是来检查是否有少年兵参战的。

  图中这名带着红色贝雷帽的少将名叫穆罕默德·萨利赫·本·贾拉尔,是也门儿童政府的国防部长,这个儿童政府是个很有趣的组织,看有关资料的介绍,这个组织似乎和联合国儿童保护机构有关系,它在也门主要是和官方机构合作,从事保护儿童的一些事物。这次这名年轻的将军来马里布省前线主要是看望这里的士兵,并检查前线作战的部队是否有使用少年兵的情况。根据联合国近几年的调查,也门战场实际是存在着很严重的招募和使用儿童作战的情况的,不管是胡赛武装,还是亲哈迪的正规军都存在着这一现象。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过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这个国家教育资源的缺乏,由于连年战争,也门国内的教育体系遭受到了重大破坏,教师和学校缺乏,适龄儿童没有学上,再加上长年的战争和冲突导致百业凋敝,大量的失学儿童也没有事可干,这就给各派武装招募少年和儿童提供了条件。在2016年之前,也门政府军是公开招募有大量的未成年士兵的,其中还包括精锐的共和国卫队,但是在联合国多年强烈的呼吁下,也门政府在2014年做出了承诺,政府军将不再使用和招募任何未成年作战人员,这项承诺得到了联合国儿童保护机构的核查和监督。

  不过虽然政府军方面做出了承诺,但是胡赛武装方面仍然没有太大的动静,据有关资料显示,胡赛武装共有约2到3万名作战人员,但是其中有约三分之一是未成年人,这个在胡赛武装经常公布的作战影像资料中也可以看到,里面有大量的非常年轻的作战人员。据悉胡赛方面招募的少年作战人员每天可以得到5美元左右的报酬,战死的家里可以得到约80到100美元的抚恤金,这个在我们常人看来真是生命太过“廉价”,但对于生活水平不高且长年处于于战火中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这也是胡赛能够招募到大量少年作战人员的原因之一。另外,胡赛方面为了激发这些少年的作战热情,在招募他们之后还会进行再教育,除了中东地区常见的经书教育之外,还会教授他们也门历史和周边等国对也门的压迫等内容。

  从长远来看,虽然也门政府和联合国的相关机构已经对也门战场上的少年兵问题采取了大量的措施,也成立了不少机构,但是要完全杜绝该地的少年兵问题仍然是非常困难的,关键就在于该地区的冲突和战争完全就没有停止过。而进行战争是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的,青少年在体力、学习能力和受控力等方面要比一些成年人好很多,因此他们也就自然而然的会成为各种军阀武装的重点招募对象,所以只要也门的战争和冲突不停止,那么少年兵就会一直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