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孟加拉空军已坠毁3架雅克130教练机 决定购买中国K8
www.wforum.com | 2018-06-22 18:43: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加拉空军已坠毁3架雅克130教练机 决定购买中国K8

  据孟加拉媒体报道,根据政府间协议,6月20日孟加拉国空军与中航技公司在孟加拉空军总部签署了增购一批K-8W教练机的合同,但双方并未透露具体数量。

  这已经不是孟加拉空军第一次采购K-8教练机了,早在2013年孟加拉空军就与中航技签订了采购9架K-8W教练机的合同,这批飞机于2014年底之前交付完毕。

  K-8是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一种喷气式教练机,具有飞行安全性好、机身寿命长、维护方便等优点,可执行全部基础训练内容和部分高级训练内容。K-8具有优秀的飞行特性和尾旋安全性,曾实现了国内新研喷气式飞机首次进行尾旋预测到试飞验证的全过程,填补了国内在该研究领域的空白。K-8甚至能完成尾冲、小速度定点急侧转和顶点速度为零的小半径斤斗飞行等高难度战斗机式机动。

  由于物美价廉,K-8受到了第三世界国家空军的欢迎,被广泛出口到巴基斯坦、埃及、委内瑞拉、孟加拉等国,我国空军也大量装备。该机在服役中表现出了极高的安全性,受到了用户的好评。2014年12月,孟加拉女总理谢赫·哈希纳在视察库米托拉空军基地时登上K-8W细细品味,对这种新交付的教练机表示满意。

  随着孟加拉空军强-5C攻击机的退役,孟加拉在2014年成为俄罗斯雅克-130高教/攻击机的第三个客户,订购了16架雅克-130,这批飞机在2016年底之前交付完毕。在孟加拉空军的装备序列中,雅克-130是做为攻击机使用的,装备“复仇者”中队,不承担训练任务,也就是说该机的飞行时数远小于承担训练任务的K-8W。但雅克-130服役后在很短时间里就损失了三架,先是102号雅克-130在2017年7月11日坠毁,两名飞行员都安全弹射,然后12月27日又有两架雅克-130因空中相撞而坠毁,四名飞行员全部弹射逃生,没有受伤。

  雅克-130糟糕的飞安记录与K-8W零事故形成强烈对比。雅克-130在研制时就持续遭受飞控系统故障的困扰,这个问题曾导致03号原型机在2006年7月坠毁。该机装备俄罗斯空军之后,2010年5月再次因飞控问题导致一架初始生产型坠毁。2014年4月,第三架雅克-130在阿赫图宾斯克试飞时坠毁,事故原因再次是飞控系统。2017年7月11日孟加拉102号雅克-130坠毁后,俄罗斯和孟加拉当局进行联合调查发现事故原因仍是飞控,使孟加拉空军获得了俄方赔偿。在接连坠毁三架雅克-130后,孟加拉空军认为该机存在严重技术问题。

  俄罗斯战机的糟糕表现可能坚定了孟加拉空军继续购买中国军机的信心。今年年初就有孟加拉媒体报道孟加拉空军将追购7架中国产K-8W教练机,孟加拉国防务网站当时报道,孟加拉国空军打算从中国采购一批新式配备,合同总价值超越了10亿美元,其中包括16架歼-10B战役机、1架运-20运输机、1架空警-200预警机和7架K-8W教练机以及多套红旗-16防空导弹。如果消息属实,孟加拉将成为歼-10战斗机和运-20运输机的首个出口用户,具有重大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