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采购俄制S400让美如鲠在喉 因一原因鲜有斗争
www.wforum.com | 2018-06-22 18:4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采购俄制S400让美如鲠在喉 因一原因鲜有斗争

  今天的周末点兵,我们首先关注美参院日前通过2019财年国防预算。其中规定,如果土耳其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美国国防部就应该取消给土耳其出售F-35战斗机的交易。

  美国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将给美土关系带来怎样的影响?

  CNR国防时空军事观察员梁永春为您解读

  土耳其非要买S-400

  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报复,给美国人一点颜色看看

  梁永春:

  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了四套S-400导弹系统,从贸易角度来看,交易额只有25亿美元,不算是大交易。但从政治和军事角度来讲,确实是个大新闻,因为土耳其是老牌的北约国家,军购的时候居然把美国抛在一边,签单买了北约“假想敌”俄罗斯的武器,这个确实是绝无仅有的事件。

  而且土耳其还可能把S-400导弹系统接入北约的防空预警指挥网,这直接涉及北约的军事信息安全问题。所以军火贸易从来都不止是一个单纯的商品交易,而是附加了很多的政治、军事因素,这笔交易虽然钱不多,但是让美国感到如鲠在喉,非灭之而后快。

  一方面,土耳其也是中东强国,他要保持自己在外交上的独立性;另外一方面,美国现在在很多问题上先惹着土耳其了,比如说美国收留了很多土耳其的反政府人士,美国现在正在扶持库尔德人闹独立,这直接威胁到了土耳其的领土安全。现在土耳其非要买S-400,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报复,给美国人一点颜色看看。

  现有消息称,F-35的生产商洛克希德公司最早会在北京时间21号

  向土耳其按时交付第一架F-35战斗机

  这笔交易到底会不会受国防授权法案影响?

  如果因为国会一句话,就把合同废了

  土耳其不会答应,洛克西德马丁公司也不会答应

  F-35一定会成为美国与土耳其协调关系时非常重要的筹码

  梁永春:

  美国的国防授权法案分别要经过众议院和参议院审批,再由总统签署才能够正式生效,现在两院审批都已经通过了,但是特朗普还没签字,所以它并不影响第一批F-35的交付。

  另外,这次美国参议院版的国防授权法案的原话是这么说的,“如果土耳其购买了俄罗斯的S-400导弹系统,美国国防部就应该向国会提交计划方案,取消与土耳其的F-35交易。”既然是“应该”,而不是“必须”,这在一定程度上让禁令变成了橡皮图章,执行不执行,由美国政府自己掌握了。当然这也是美国政府和国会在唱双簧。如果下一步土耳其还是不听话,这个禁令就有可能会被执行,如果双方在一定程度上达成了妥协,该卖的飞机还是要卖的。

  土耳其和美国有深厚的军事合作传统,土耳其光是从洛克西德公司买F-16战斗机,就买了240架,他是除了美国之外,拥有F-16战斗机最多的国家,比以色列还多。这次,土耳其一口气订购了100架F-35,价值超过120亿美元,从特朗普到军火商,谁会真的跟钱过不去呢。而且因为国会一句话,就把合同废了,土耳其不会答应,洛克西德马丁公司也不会答应。所以说F-35一定会成为下一步美国对土耳其协调关系时,一个非常重要的筹码,交易过程可能会受到两国政治关系的影响,出现一些腻腻歪歪的情况,但是彻底取消交易的可能性很小。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曾经表示

  如果美国取消对土耳其出售F35战斗机的计划

  土方将作出坚决反击

  那么,土耳其会采取什么反制措施?

  美土关系未来又会如何发展?

  双方眼前斗争好像很激烈,互相瞪眼睛吵架

  但是最终盟友关系还是最重要的。

  梁永春:

  土耳其现在是中东头号经济强国,这给了他很多的自信和底气,他现在搞的是多元外交,如果美国逼人太甚,他可能会更多地倒向俄罗斯一边。另一方面,美国在地缘政治和军事利益上,还是有很多问题是有求于土耳其的,比如在叙利亚问题、反恐问题,美国需要土耳其的配合。土耳其的因契尔利克空军基地,一直都是美国在中东重要的军事支撑点。2016年时,土耳其给这个基地停了几天电,美国人就受不了了,更何况下一步如果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之下,土耳其如果在因契尔利克空军基地的使用问题上,再给美国出难题,很可能会对美国构成更大的影响。

  所以说土耳其有很多反击手段,但和美国相比,土耳其毕竟是个小国,他最终还是要和美国搞好关系,而美国在中东问题上也需要土耳其的配合,所以双方眼前斗争好像很激烈,互相瞪眼睛吵架,但是最终盟友关系还是最重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