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向土耳其交付首架F35战机 软件尚未升级还不能实战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2:0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向土耳其交付首架F35战机 软件尚未升级还不能实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万不断抨击美国,并与俄罗斯关系日益紧密,还不听美国劝阻要买俄S400防空导弹,令美国极为不满。但是,美国国防部竟不理会国会参议院禁止向土耳其交付F-35的草案,计划在21日由研制厂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土空军交付首架F-35战斗机。该公司将在得克萨斯州按照惯例,进行向土耳其交付第一架F-35点庆祝仪式。

  但第一架土耳其F-35战斗机只有2A版本的老式软件配置,没有实战能力,还需等待软件升级。而且会与其他国家最初获得的F-35一样留在美国卢克空军基地,由土耳其飞行员驾驶着和美军、盟军F-35战斗机一起参与训练。

  美国参议院18日尝试立法阻止这一交付,以票数85比10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草案,当中禁止美国卖F-35型战斗机给土耳其。土耳其政府表示严重不满,扬言寻找替代方案,也就是找俄罗斯购买第五代战斗机,例如T50隐身战斗机。

  由于土耳其计划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以参与叛变为由监禁美国牧师布朗森,美国国会参议员们早就想禁止土耳其获得F-35战斗机,这也可能让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单一笔战斗机订单面临取消的危险。

  土耳其是该战斗机合作伙伴国之一,原本计划购买100架F-35战斗机,总金额约120亿美元,现在参议院通过这项草案,假如最终走完流程,可能使得这张历史性的订单被取消。

  可是,虽然埃尔多万总统与美国交恶,但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成员国,也是美国在中东关键位置上的重要盟友,参议院此举可能破坏美土两国长远的关系。此外土耳其即将大选,美方暂时希望通过土耳其内部合法渠道解决问题,这一时刻西方国家向土耳其高调施压未必是一个好办法。

  在军事层面上,美土关系因为土耳其与俄罗斯签订S400地空导弹系统受到很大影响。北约组织和美国官员多次批评土耳其这一做法。北约担心俄国的S400导弹系统雷达可能监测到美国F-35和北约其他军机的机密技术。而且可能与北约组织成员使用的防空系统无法兼容。

  土耳其总理政府19日强烈批评美国参议员们的决定,称该法案是美土关系间“非常不幸的发展”,破坏战略伙伴关系,并强调土耳其不会坐以待毙,会有“替代方案”。

  针对美国反对采购俄罗斯S400系统,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坚定表示不会因为美参议院反对而取消。“我们会买下S400,这是已经确定的交易。”

  反过来美国政府在综合考虑下不得不向土耳其交付F-35,真是憋屈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