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议会决定自主开发新型国产战机 价格或远超F35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1:24: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议会决定自主开发新型国产战机 价格或远超F35

  6月20日,日本“航空新闻社”报道,当天日本自民党国防议员联盟会长远藤征士郎向安倍晋三首相提交议会决议书,要求以日本自主开发的方式,获得F-2战斗机后续机。决议书提出,研制工作应该在下一个中期防计划期间开始展开。这是日本防卫省不久前公布“次世代战机”开发草案以来,日本政界关于新型战斗机开发的正式反应。按照这份决议书要求,新型战斗机将在2038年F-2战斗机开始退役的时候,取代其加入日本航空自卫队。

  据报道,这份决议文件中提出,第一,在下一个中期防卫建设计划案中(译者注:即日本军备建设的五年计划),正式开始研制F-2后续机的研制工作。第二,F-2后续机将由日本主导,在国内自行研制。关于自行研制战斗机的理由,文件中提出有4点:技术转让、技术标准、质量保障和性能提升、成本控制。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日本所说的四点理由,其实很容易理解。首先“技术转让”,即美国可能不会像日本转让部分第四代战斗机(国际标准第五代)的关键技术,所以日本必须自行研发这些技术,而如果这些关键技术自行研发成功,实际上离自行研制战斗机也就是一步之遥了。其次,”技术标准”,日本在武器装备领域一向有着与美国保持一定距离的传统,美国专家从2015年开始就抱怨日本在F-15J战斗机改装中,采用日本自行研制的数据链系统,与美国无法互联互通,同时使用日本自行研制的AAM-4、AAM-5导弹而不购买美国的AIM-9X、AIM-120导弹。日本在军事装备的技术标准方面始终不能完全与美国通用,是日本与韩国的一个重要区别,某种意义上,也是日本宣示自己“独立性”的一种政治态度。第三,质量保障和性能提升,如果不自行研制新型战斗机,日本可能向美国购买的唯一战斗机就是F-35,这种战斗机显然不能满足日本空自对于高速截击、夺取空中优势方面的要求,而且其后续性能提升也完全掌握在美国手中,无法按照日本的需要进行改变;至于成本控制,虽然可以预计日本自行开发战斗机的价格肯定不次于F-35,甚至大幅度超出,但管咋说的,那是日本自己“控制”的结果……

  “航空新闻社”还指出,这次新型战斗机的开发与当初的F-2将有一个重要的区别,即从预研阶段开始就以日本为主导。文中还专门列举F-2战斗机预研阶段,寻求美国技术支援,结果被“坑”,美国通过“合作”,获得了日本先进的复合材料蒙皮技术,同时塞给日本一个“放大F-16”的设计概念,限制了F-2战斗机的性能,让日本人至今耿耿于怀。因此强调F-2后续机研制必须以日本为主导,不能再被美国“带节奏”。

  此外,这次决议书中,还专门强调,日本研制新型战斗机是因为应对“近邻国家的飞机质量和数量正在提高,这可能在未来构成对日本的巨大威胁。为了保障日本的独立,确保空中优势极端重要”,这段内容指向何方,相信已经不用说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