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即将对动力装甲进行实兵测试 关键部件独霸全球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1:1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即将对动力装甲进行实兵测试 关键部件独霸全球

  随着现代战争对士兵的携带装备重量要求和防护要求越来越高,如何通过工业技术应用使士兵的负重能力超过人类极限已经越来越受到相关大国重视。据悉,在5月22日进行的美军特种作战与工业界研讨会上,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采购主任吉姆·史密斯表示,将在一年内开始对安装有装甲的动力外骨骼系统进行实兵测试。

  作为当今世界的第一大军事强国,美国军方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过动力装甲和外骨骼的试验,虽然最终并没有量产,但是,对于外骨骼装甲系统的热衷程度,美国军方一点也没有减少,而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美军对于在本世纪初实现动力装甲外骨骼系统的实战化应用还是抱有很大期待的。

  根据美国相关研究人员的说法,这种外骨骼动力装甲是一套复杂的系统,使用了一系列最先进的科技,这套装甲服装由一层内衬;一层外骨骼,一种机器人骨骼;和一层装甲构成。其概念是给实兵提供从头到脚的完整保护,以及一个复杂的头盔系统,内置情况传感系统和通信系统,而这样的系统配置很显然需要更复杂的相关子系统的配合。

  根据公开的信息,美国相关方面此前研发的外骨骼原型机由800个部件构成,大量使用碳纤维塑料,便于复制,而且强度也足以满足设计要求,但却不能满足粗暴操作的需要,而且过于昂贵。而在其后,相关的钛合金材料也得到了应用。同时,作为一种战斗用途装置,这套系统还必须依赖一套复杂的自动作动器网络,必须协调一致才能有效驱动身体各个部分,并完成负重工作。而为了满足这种需求,相关的复杂传感器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

  同时,作为一种大量应用装甲材料的人体装甲系统,其较大的重量就决定了该系统对于动力系统的依赖。而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美国在动力能源的研究应用方面似乎已经从锂聚合物电池过渡到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阶段。而相比于现用的复合材料装甲或者钛合金装甲,为了更好的和人类身体曲线结合,软装甲防护材料还是更好一些。

  从美军的相关规划来看,这种外骨骼装甲系统在未来进行大规模列装还是有困难的,其较高的造价也使得其仅限于特种任务部队使用。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对于现今的士兵来说,这种外骨骼系统的价值还是有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