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防部发布未来水面舰艇概念:流线型核动力三体船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1:12: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防部发布未来水面舰艇概念:流线型核动力三体船

  近日,英国国防部发布了一项名为T2050的未来水面舰艇概念,根据资料显示,该型未来战舰采用流线型穿浪三体船构型。动力系统采用核动力,以便支持该舰众多的电力需求。在武器系统方面,该舰应用了经过隐身化修型的电磁炮系统和定向能防御武器系统,同时,该舰还布置有48单元的倾斜式垂直发射单元和24个五边形发射口盖用于容纳防空导弹和鱼雷。而在雷达系统方面,T2050除了拥有两套海空用雷达系统之外,在综合桅杆附近还布置有一架搭载有雷达系统的大型四轴无人机用于对低空目标的搜索。而该型未来水面舰艇概念舰最大的特点则是船体建造材料使用了吸波性能更加出色的石墨烯和丙烯酸聚合材料,而这样的舰艇材料选择很明显可以使该舰的隐身性能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从相关公开信息来看,该型概念舰的整体设计布局还是相当注重隐身作用的,从舰体材料的选择到外形,该级舰的隐身设计已经做到了顶级水平。同时,在武器系统配置方面,现今的一些高性能概念武器系统,如电磁炮和激光炮系统也都进行了必要的规划。而为了满足这些高电力需求新型武器系统的应用,该级舰也采用了核动力系统。同时,在信息化指挥控制系统的应用方面,该型概念舰155米长、37米宽的体积只需要50-100名的相关操作人员也从侧面印证了该舰的相关系统性能。

  作为曾经的海上霸主,虽然现今的英国经济和国防能力早已大不如前。但是,作为老牌的工业强国,英国造船工业的设计能力,建造能力和众多高精尖系统的研发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从T2050的相关设计来看,若最终能够量产,T2050成为世界第一驱逐舰系统也是没有多少问题的,但是,英国有这个经济实力吗?

  任何一个国家的军事力量和军事装备发展,经济都是极为重要的基础。现今的军事装备整体造价已经远非以往的舰船可比,以美国的综合国力尚且不能支撑整体性能明显落后于英国T2050概念驱逐舰的大规模建造,英国就更不用去想了。

  任何武器系统的发展研究,追求极高的综合性能都是有必要的,但是,能够大规模制造,进行工业化生产也是军事装备的重要要求之一。而离开了这个基本要求,任何的新概念也只能是水中花镜中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