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称俄军72枚高超音速导弹就能摧毁美两个航母编队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1:4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称俄军72枚高超音速导弹就能摧毁美两个航母编队

  前几年国际原油价格处于高位的时候,俄罗斯海军也趁机采购了多艘4000吨级护卫舰,但随着俄罗斯经济衰退,俄海军也重新陷入低谷,尤其是水面舰队,面对在波罗的海和地中海耀武扬威的北约海军,特别是美国海军,尽管俄罗斯海军的苏-24战斗轰炸机不时来个飞越美舰头顶,但所有人都明白,除了潜艇部队,俄罗斯海军早已经不值一提,战时老旧的苏-24甚至没机会突破美军航母战斗群的第一道防御圈。

  但现在,随着高超音速反舰导弹KH-32“锆石”的研发成功,俄罗斯海军多少又增加了一点底气,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在2019年年底,俄罗斯海军装备的部分状况较好的图-22M3超音速中程轰炸机,将升级到图-22M3M标准,除了换装更好的航电设备外,还将具备使用KH-32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能力。

  俄罗斯方面称,KH-32“锆石”在高空飞行,巡航速度达到6马赫,最大速度则达到惊人的8马赫,除了打击航母外,还可以打击多种地面固定目标,美国专家认为,目前美军没有任何武器能拦截“锆石”。

  俄罗斯专家称,“逆火”轰炸机可以在800公里的距离上发射KH-32导弹,如果出动36架“逆火”发射72枚“锆石”的话,有能力摧毁美军两个航母战斗群。不过,这绝对是理想状态,首先,俄海军目前拥有的98架图-22M3,尽管计划对其进行升级和延寿,但数量在未来依然会迅速减少,这些图-22M3中大部分属于俄罗斯空天军,属于俄罗斯海军的并不多,俄罗斯是否有能力对足够数量的图-22M3进行延寿和升级还是一个问题。

  其次,“锆石”的最大射程为900公里,实战中发射距离约为800公里,但美国海军现役的F-18E/F“超级大黄蜂”作战半径为722公里,F-35C作战半径则达到了900公里,这还只是内油作战半径,如果挂载副油箱或者接受空中加油,其作战半径会更大,这意味着,F-35C有能力在图-22M3M到达发射阵位前就将其击落,让图-22M3M根本没有机会发射“锆石”导弹,但如果没有做到这一点,有一两枚漏网之鱼的话,估计美军航母编队就惨了,挨上一发8马赫导弹,甚至战斗部没起爆,一般水面战舰都会受不了,航母也会遭重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