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防长回应北约在俄边境增兵:将做出对称回应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0:3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说,针对北约在俄西南战略方向增兵的举措,俄将做出对称回应。

  据俄军“五角星”电视台报道,绍伊古当天在克里米亚半岛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的俄国防部部务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年初以来,北约在俄西南战略方向举行了13场大规模演习,动员4万多名军人,动用2000件技术装备。

  绍伊古说,北约以应对所谓俄准备侵略为借口,将部署在波罗的海地区、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军人数量从2015年的2000人增加到1.5万人。

  绍伊古还说,6月上旬北约防长会议决定增设两个司令部,负责保卫北大西洋北部海上交通,并保证战时从北美向欧洲投送部队。为此,北约正积极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简化过境手续,以便向东欧调动部队。此外,北约还计划在2020年前确保北约拥有能在30天或更短时间内部署30个机械化营、30个空军中队和30艘作战舰艇的能力。

  绍伊古还批评美国2016年在罗马尼亚启动反导防御系统,以及计划今年底在波兰建成的反导系统,称此举是在破坏欧洲大陆的稳定,并指出美国在其新版核战略中将俄罗斯确定为主要敌人。

  绍伊古说,作为回应措施,俄方必须将战略威慑行动与提高俄南部军区战斗力结合起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