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最大危机来了 遭美所有在世第一夫人集体谴责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0:26: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迄今的最大危机来了。

  如果你认为是他的退群退群再退群,那你就错了。这种一言不合就退群,虽然国际社会很惊诧,但在不少美国人看来,这倒是很美国,替美国人省钱了。

  更不是他对中国发动贸易战。贸易战两败俱伤,特朗普迟早得掉头。但在当下特殊的政治气氛中,特朗普很清楚,自己对中国强硬,反而支持率越高。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

  特朗普当前的最大危机,是孩子们“我想妈妈”的哭声。

  真是到了国内愤怒、国际哗然、联合国也要谴责的地步。

  这就是特朗普打击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按照统计,自5月5日至6月9日间,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美国政府强行将大约2300名儿童与他们的父母隔离。他们的父母被作为非法难民被关押,儿童则被送往拘押中心。

  对于舆论的声讨,特朗普政府的回应是:这是在执行法律,没问题。

  但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这样处理非法移民,显然已经不是一个法律问题,特朗普马上面对的,是不断发酵的舆论风暴。

  综合媒体的报道:

  1、视频真相触目惊心。

  按照社交媒体上曝光的一段视频,一些被强行带走的未成年儿童,就关在笼子里,睡在水泥地上,晚上盖的也是锡箔纸。一些不懂英语的孩子则在不断哭叫,整天喊着“我要妈妈”。

  人心都是肉长的,孩子们的哭声,让看过视频的人都为之心碎。因为他们的父母将很可能被遣返,这些孩子将可能永远和父母骨肉隔离。这些可怜的父母,也可能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了。

  非法移民毕竟也是人,但这是怎样的人间悲剧。但这就发生在美国。

  2、第一夫人集体发声。

  所有在世的五位第一夫人,都公开站出来,强烈谴责这一做法。小布什夫人劳拉这样写道,她理解确保国家边界安全的需求,但特朗普现在在做法,让她想起了二战时期的日裔拘禁营。“我们都知道这样做会带来严重的伤害,有人会比一般人有高达两倍的风险患上心血管疾病,或者比一般人要更早死去”。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卡特夫人罗莎琳都发声,认为这是一个政府的耻辱。

  这种舆论压力,迫使特朗普夫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都忍不住在父亲节也说,她对此感到厌恶,“我们需要依法治国,但也需要以心治国”。

  枕边风都这样了,也可见美国国内的民怨沸腾。包括苹果、脸谱、谷歌等在内的公司领袖,纷纷谴责这样的措施“不人道”。

  3、国安部长被赶出餐厅。

  直接执行特朗普政策的,则是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女士。据媒体报道,她不久前和朋友一起去华盛顿一家墨西哥餐厅吃饭,马上被路人发现,很快抗议者就涌入餐厅,斥责她“竟还有胆量来墨西哥餐厅”,并现场播放孩子们要妈妈的哭声。

  很快,尼尔森就被抗议者赶出了餐厅。要知道,被抓的非法移民和儿童,基本都来自墨西哥。

  尼尔森此前还辩解,相关儿童的照片是精心挑选的,意在误导舆论,但这明显睁眼说瞎话的辩护,激起的是民众更大的怒火。

  4、特朗普家人公开被呛。

  6月19日,特朗普前往国会山,与议员讨论移民政策。民主党议员瓦尔加斯当着特朗普的面咆哮:别再把孩子与父母拆散,总统先生,你没有孩子吗? 你没有孩子吗,总统先生!

  美国人三天两头抗议,但国会议员们以这种方式,向总统咆哮,还真是非常非常罕见的,反正前几任总统任内,几乎都没见过这种场景。

  舆论风波也波及到特朗普家人。不久前,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张亲子照,并配了文字“我的周日上午”。确实,这是张“岁月静好”的照片,但在网络上,招来的是却各种冷嘲热讽。有网友就留言说:“别家骨肉分离,孩子不知所踪……你却仍能活在梦幻中,这是何等‘幸运’”。

  5、联合国、教廷也谴责。

  事情也闹到了联合国。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就抨击,特朗普所谓的“零容忍”政策,已造成两千多名儿童也父母骨肉分离,这是在虐待儿童。用这位联合国官员的话说,“任何国家寻求以这种虐待孩子的手段 吓阻父母,是泯灭良心的想法。”

  换句话说,特朗普政府现在是“天良丧尽”了。当然,结果大家也知道,特朗普发飙退出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但批评的不仅仅只有联合国。罗马教皇方济各也公开指责,特朗普拆散散父母和儿童的做法,“违背我们天主教的价值”而且“不道德”,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不容易,“但民粹主义不是解决之道。”

  (二)

  虽然特朗普也遇到过一次次危机,比如原先的“禁穆令”,就引发了一系列法律风波。但显然,危机没有这一次严重。

  毕竟,特朗普大棒高高举起,但面对的,却是孩子们撕心裂肺的哭声。

  这关乎人性,也关乎人心向背。

  最后,几点看法吧:

  1、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强行分离非法移民和儿童,可见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的强势,以及做事的蛮横。

  尽管特朗普本人,就是德国移民的后代;他夫人梅拉尼娅,更出生成长在东欧。美国是一个移民的国家,但特朗普正在逆转移民政策。这也预示着,他同拉美国家,尤其是邻国墨西哥,甚至同老欧洲国家,在这个问题上,将爆发越来越大的冲突。

  这是一场人类价值观的冲突。美国已经不是那个美国。

  2、这场舆论风暴,应该还不至于让特朗普倒台,但他没有人性的形象,将进一步深入人心。

  据说,在外界的强大压力下,也在夫人、女儿的一再劝说下,特朗普已经签发命令,以后孩子们可以和父母关在一起。但这也是按下葫芦浮起瓢,孩子们毕竟无辜,将他们关押在监牢里,这哪像是一个有爱心的领导人。

  如果舆论进一步发酵,确实可能对中期选举带来影响。这也是特朗普不得不赶紧处理的一大危机。

  3、但一个更严峻的现实,却是美国正在越来越“特朗普化”。

  以前,美国总统必谈的民主、自由、人权,在特朗普口里统统都没有了,他退群退群再退群,与几乎所有领导人吵架,一个核心的问题,就是利益。揩美国的油,特朗普不答应;不让美国揩油,更是万万不行。

  受特朗普上台和一系列政策鼓舞,在美国,反建制、反移民、反自由贸易的民粹主义情绪正在空前高涨。用我一位在美国的同事的观察,为赢得选票,共和党政客争相向特朗普靠拢,迄今为止,在共和党预选中,特朗普支持谁,谁就赢;反对谁,谁就输,尚未出现反例。

  美国正在转向,正变得越来越“特朗普化”。一个更加自私自利的美国,毫无疑问,将对中美关系乃至世界格局带来深远影响。世界确实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此,我们必须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