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胡塞武装用导弹击落了中国无人机?沙特令其低空飞行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0:2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15年时,沙特就开始大量购买中国和美国的先进武器,为了打击胡塞武装,沙特也是下了血本,经过三年的陆海空多方位打击,不仅没能完全将胡塞武装剿灭,反而打光了数千亿美元,还损失了很多从中美两国采购的武器装备。不久前,中国的无人机在沙特联军使用时就被打落了。

  沙特在和胡塞武装拉锯对抗中,战斗机、火炮、坦克等装备耗损越来越严重,前几天,美制的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胡塞武装击落了,这时沙特在3年当中损失的第13架武装直升机,除了直升机意外,沙特的装甲车、坦克等等装备也经常丧于敌手。所以说,这并不是武器装备的问题,而是战略战术的问题,美国和中国的武器都被拉低了名声,发挥不出应有的效果。

  胡塞武装在上个月底还通过网络炫耀,他们用防空导弹击落了正在高空执行侦察任务的“彩虹-4”无人侦察机,彩虹系列无人侦察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生产,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侦察机之一,作战半径可以达到3500公里,作战时长超过40小时,综合性能十分优越,畅销世界。

  然而让人汗颜的是,这么先进的无人机是怎么被击落的呢?有军事专家称,虽然沙特从中国这里掌握了这些技术的应用,但是并不熟练,正是因为让无人机低空飞行,才酿造了被击落的惨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彩虹-4:”在沙特战场被击落,但是沙特依旧大量进口“彩虹-4B型”无人机和全套生产流程,并且放弃了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要知道,沙特的地理环境大部分是沙漠,不易隐藏,沙特需要尽量避免伤亡的情况下对敌人进行监控和打击,这就需要战斗机,但是胡塞武装的流动性,居无定所又让沙特战斗机束手无策,因此无人机必然受到重用。

  目前中国的“大疆”和“彩虹-6”问世,立即受到业界的追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无人机行业会越做越好,也会一路领先,成为全世界无人机行业的翘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