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组建第六军种“太空军”!将建天基武器系统?可拦截东风-41?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5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组建第六军种“太空军”!将建天基武器系统?可拦截东风-41?

       当初一说到二炮,大家就非常的熟悉,毕竟名气太响了,也是我们非常倚仗的一支神秘队伍,后来我们看到我们单独成立了火箭军这个兵种,说实话独立出来足以看出国家对于这个兵种的重视,而且地位也相当重要!不管是防御还是进攻,火箭军都扮演着关键角色,最出名的还是东风-21D和东风-41洲际导弹,当然了前段时间正式交付作战部队的东风-26大家也是非常的熟悉!对于美国来说,即便美国的防空系统非常的强悍,但是想要拦截的话说实话还是相当难的!尤其是东风-41洲际导弹,作为我国当前最为倚仗的国之重器,显然能够直接威胁到美国本土,所以美国这些年一直在尝试拦截洲际导弹!

       但是对于美国来说,进行的洲际导弹拦截测试并不顺利,在三次使用标准-3拦截洲际导弹的测试中,除了第一次成功以外,现在是两连败,对于美国来说也很尴尬,而且还是事先预算好的,真到打仗时,显然不会让你什么都准备好去拦截!而美国一直觊觎的天基武器反馈系统,说实话对于拦截通过大气层的弹道导弹来说,还是非常可行的,显然比美国现在的拦截测试要靠谱的多,但是技术能不能达到还很难说!中新社华盛顿6月18日报道说,美国防部已经启动组建太空军的进程。而且太空军将独立于空军,成为美国武装力量的第六军种。这也能够看出美国未来对于太空领域的重视!

       美国突然宣布成立第六军种“太空军”足够看出美国对于太空领域非常的重视,建立太空军对于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而言至关重要。尤其是像东风-41这样的洲际导弹,美国很有可能将会建造天基武器系统,不管是用于防守还是攻击,都将成为未来各国角逐的重点。只不过天基系统美国已经叫嚣几十年了,却依然没有付诸实践,虽然说之前传言美国将在2019年正式打造天基武器系统,现在又突然成立“太空军”,看来美国想要打造天基武器系统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天基武器系统主要是指攻击敌方航天器用的卫星及卫星平台,如反卫星卫星、反卫星及反弹道导弹动能武器平台和定向能武器平台等。如果安装激光武器或者粒子束等武器,对于拦截东风-41这样的洲际导弹,难度显然要比现在的反导系统要容易的多!

       只不过天基武器系统更多的还是存在理论上,说实话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即便美国的技术再牛,想要短时间内打造出来也不现实!但是美国此次成立“太空军”,足够看出美国对于太空领域的重视,并不排除在太空建造武器系统的可能,即便美国现在也没有绝对的技术建造出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太空武器系统将会成为各国追逐的目标,而且太空武器系统的地位将会越来越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