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航天业重视军事应用 间谍卫星精度惊人中国需警惕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1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航天业重视军事应用 间谍卫星精度惊人中国需警惕

  近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当天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了一枚H2A运载火箭,成功将侦察卫星“雷达6号”送入预定轨道。据相关信息,日本此次发射的“雷达6号”将被用来替代正在超期服役的“雷达4号”,而该卫星系统即使是在夜间和多云天气时也能获取图像数据,分辨地面上50厘米大小的物体,其运行由日本政府内阁卫星信息中心管理。而值得警惕的是,除了日本政府现今计划发展的由10颗雷达卫星、光学卫星和中继卫星组成的侦察卫星网,其实早在2017年3月,日本就已经发射了“雷达5号”侦察卫星用以替代“雷达3号”。2018年2月,日本又发射了“光学6号”侦察卫星,该卫星更进一步的拥有可分辨地面上30厘米大小的物体的能力。

  日本方面此次的任务发射很能说明日本在军事卫星和军事科技方面的一些能力,借助发展起步较早的经济和相对完善的工业基础,日本在航天科技领域也取得了令世界侧目的成绩。其众多卫星系统的相关技术水平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在无人货运飞船的研发生产方面日本的能力也不可小觑。但是,和中国更重视民用和涉及民生领域的航天发展不同,日本的航天发射更加注重军事应用。

  同时,非常值得警惕的是,日本以H2系列为代表的所谓民用火箭的军事应用价值也是非常大的。作为当今世界几个发射起飞重量相对最大的火箭系统之一,日本的H2系列火箭的部分技术性能是可以和我国的长征五号相媲美的。而且,和其他国家的民用火箭更多的使用液体燃料不同,日本的民用火箭系统尤其是H2系列火箭更注重固体燃料发射系统的应用,而这样的选择很显然是变相的储备弹道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技术。

  作为当今世界唯一一个能够对日本的军事野心进行有效阻止的国家,美国方面对日本的一些军事小动作似乎并没有太大反应,而在很多时候美国人表现出的更多的是纵容。但是,美国人的精明也是众所周知的,日本想要成为一个独立的军事装备生产国家,离开美国的核心零部件就几乎没有可能。因此,笔者认为,日本成为军事强国的野心是有的,也非常值得中国警惕,但是,若想成为独立的军工强国,日本还差很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