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新造装甲车号称多项高科技 一基础为题却无法解决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01: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新造装甲车号称多项高科技 一基础为题却无法解决

  近期,日本由小松公司负责开发的日本新一代轮式装甲车由于防弹性能不能达到要求已经被取消研发。作为日本规划的用于替代其现役的、从设计到可靠性都很糟糕的96式8*8轮式步战车的下一代轮式装甲车,日本方面对新一代装甲运兵车的研发还是比较重视的,早在2014年日本相关方面就已经确定了主要的研发承包商,并规划了与现役军事装备的相互配合应用战术。但是,在经过多次的延期之后,被寄予厚望的日本下一代装甲运兵车依然没有达到基本的设计要求,该车在实弹射击试验中防护性过差的问题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再结合日本最新曝光的“装轮155毫米榴弹炮”采用了德国MAN集团的HX系列8X8全驱越野卡车作为底盘,而并非之前防卫省在CG图中展示的“国产卡车底盘”,或是像陆上自卫队所希望的那样,采用“16式机动战斗车”的底盘的事例以及近些年逐渐曝光的日本企业造假丑闻来看,日本的军事装备整体研发生产能力、甚至日本整个国家的科技能力也许远没有他们宣称的那么高超。

  想要研发一款性能出众的装甲运兵车,也就是通用定义中的轮式装甲车,离开拥有较多经验的设计人员和相关零部件子系统的研发生产能力是基本不可能的。而从日本现役96式装甲运兵车较差的设计来看,在这两个装甲运兵车研发的重要基础方面,日本的能力还差的多。

  首先是经验的欠缺,相比于其他军事大国,受相关国家政策的限制,日本方面并没有庞大常备军队的存在基础,而这样的现实就决定了日本方面的军事装备的列装数量都处在不是非常高的水平。同时,受其盟国美国的相关政策影响,日本也不拥有完善的国防工业基础体系。也正因此,在相关军事装备的研发经验方面,日本的相关技术积累明显不足。虽然借助较为便利的国际环境,日本通过进口相关零部件和国内一些领域还是不错的工业基础组装出一款纸面性能很先进的军事装备还是没问题的,但是,这种组装货的实战能力和后勤维护性能很明显就会大打折扣。

  其次是相关零部件和子系统的研发生产能力,从日本号称亚洲最大的C2运输机的研发经历以及其于几十年前发展的第一代的民用客机的相关使用情况来看,日本涉及高精尖军事装备的系统研发能力还是比较薄弱的。虽然在高性能复合材料以及高端钢材为代表的先进基础材料方面,日本的技术水平还是世界级水准,但是,若想将这些基础材料制造成能用的军事装备零部件,日本的能力明显不足。而C2运输机长期受困于零部件问题以及在最后不得不采购美国的相关产品就是最好的例证。

  因此,军事装备生产大国、强国的地位绝不是凭空落下来的,没有相关的技术积累,相关的工业基础,和军事装备的长期发展经验,想要成为军事装备研发生产大国、强国,无异于痴心妄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