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这款先进导弹被叙军轻易拦截 俄军称干扰更简单
www.wforum.com | 2018-06-18 23:05: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这款先进导弹被叙军轻易拦截 俄军称干扰更简单

战斧式

  2018年4月,美国率领英法对叙实际了一次大规模的导弹打击,原本期待发挥奇效,没想到适得其反,西方吹上天的巡航导弹终于露馅了,按俄叙的说法:成功拦截了103枚来袭导弹之中的71枚。

  对俄叙的说法,西方加以否认,即便俄方展示了一堆证据,美军依然死活不承认导弹被拦截了。其实美军至今嘴硬也没什么意义了,在战斗结束后,叙方将被截的两枚巡航导弹送到莫斯科,如今已被俄军完全破解,正在搞新产品了。

  叙军称对巡航导弹的拦截相当容易,实际使用了大量老式防空导弹,但是俄军在总结了经验之后,说电子干扰更简单。如今俄方已经启动了新的电子战系统项目,准备针对性的开始反巡航导弹专用的电子战系统,以便不费一枪一弹也可以让巡航导弹无效了。

  俄式电子战系统相当有特色,比如:汽车场系统,一款拥有大大小小几十部设备组成的系统,西方根本无法接受如此巨大的系统,但是俄方相当喜欢,它可以干扰战机与导弹,可以让各类雷达等电子失效。据称,伊朗俘获美军无人机依靠的就是这款系统。

  巡航导弹看似优点多多,但是缺点也不少,尤其是面对电子干扰时,往往无计可施了。如今叙军又送了两枚完好的巡航导弹给俄罗斯,那么俄方正好可以借机,了解与破解西方巡航导弹一切机密,尤其是制导与控制系统,清楚地了解到这些导弹是如何进行通信,如何信息传输,以及控制、导航和定位系统的工作方式及性能参数等。

  经过研究获取的所有信息将用于研制相应的电子战技术,称:新设备覆盖了所有波段,包括光学波段和无线电波段,可以有效的压制巡航导弹攻击,但是俄方显然目标不止于此,也希望将西方的无人机也列入压制对象,无人机的许多技术上与巡航导弹非常类似,甚至有不少相同之处。

  俄方更希望将隐身战机也列为压制的目标,看似乎有点奢望了,但是真有可能的,毕竟在叙利亚,俄军有相当的机会可以监测到美军F22和以军F35战机的活动情况,有机会收集到许多有关的东西,也许可以有针对性的对其导航系统等进行干扰。

  不要轻视俄方的说法,俄罗斯在电子战领域处于一个特别的地位,其独特的思想往往能取得奇效,其实在近几年,俄方也推出多款有特色的电子战系统,也许在叙实战中,也有其功劳。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