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日在环太军演将有大动作 首次联手演习打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6-18 23:02: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在环太军演将有大动作 首次联手演习打航母

  环太平洋军演这月底就要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媒体近日曝出值得高度关注的信息:美国和日本将首次在环太军演框架内举行联合反舰演习。据称这次演习主要内容是美日双方海基、岸基反舰力量联手,在美军无人机和日本海自海上巡逻机的引导下,发射重型反舰导弹攻击“敌”大型水面战舰。而且,日本陆上自卫队还会派出名为水陆机动团,实为海上陆战队的部队参加联合军演。从美日此次联合军演被曝光的内容来看,针对性相当强,用心可想而知。如果是在此前,这两国何曾考虑过什么打大型水面战舰(其实主要指航母)的问题?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日本此次应该是陆上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都派出了参演兵力。其中陆自除了水陆机动团,还会派出岸基反舰导弹部队。早在今年年初,日本防卫省就在研究于冲绳本岛部署岸基12式反舰导弹部队,预计部署的地点正扼守宫古海峡水上要道。12式反舰导弹被日本称为最新“海上杀手”,采用GPS制导和地形匹配技术,具有极高的命中精度。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相比之前的88式反舰导弹,12式反舰导弹最大射程提升到200公里。

  宫古海峡平均宽度近240公里,最宽处约为260公里。其中部国际航道的平均宽度约为195公里,正好在12式反舰导弹的有效射程之内。对于出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印度洋等远海开展训练,我们国内军迷是相当熟悉的了。日本要在此处部署新式重型反舰导弹,目的不言而喻。

  此次美日联合反舰演习,日本海自并没有派出军舰参加,说明双方演练的不是常规海上反舰科目,而主要是岸基反舰科目。美军显然对这样的作战形式基本没有需求,只能是日本方面提出了要求。以远程岸基反舰导弹进行反航母和其他水面战舰攻击,对预警探测、作战指挥等方面有很高要求。

  所以可以看到,在预警和指挥方面提供支援的,恰恰是在这些方面有绝对优势的美军。美军6架全球鹰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已于本月初部署到日本,并会持续部署到今年年底,期间还会再追加部署5架。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善于长时间对指定空域、海域、地面进行侦察。此次美日联合反舰演习,正是由美军无人侦察机、日本海自海上巡逻机联手为岸基反舰导弹提供目标引导。

  日本海自拥有美式P-3C、国产P-1海上巡逻机,它们虽然以执行反潜巡逻任务“闻名”,但其实与美军P-8A、P-3C巡逻机一样,也肩负同等分量的对水面战舰的侦察和攻击引导任务。而且P-1巡逻机自己最多还能外挂8枚空射反舰导弹。

  美军“甘愿”为日本急需的作战技能提供支援帮助,并处于辅助地位,安的什么心思也不难猜。有这样一个比“大佬”还积极的“马前卒”分忧,替自身分担军事力量的巨大投入,何乐而不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