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军造价80亿战舰全困在码头发呆 原因竟是天气太热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5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造价80亿战舰全困在码头发呆 原因竟是天气太热

  有一个曾经的世界海军第一强国,去年居然所有的最新驱逐舰,基本都在码头里发呆。

  原因是遭遇重大故障,只能逐一整修 —— 到底能不能修好?

  这个国家就是英国。英国皇家海军的6艘45级驱逐舰,号称是英军21世纪的骨干,但去年80%时间都待在码头里等待修理。

  其实近日俄罗斯侦察船路经英吉利海峡,一艘45级驱逐舰出航监视,倒也不是完全不能出海执勤。但是大部分时间这些战舰都没法出航。

  6艘昂贵而精锐的45级驱逐舰,本来应该是英军海上执勤的主力战舰,之所以总是困在军港里,是因为这几年被重大故障困扰,遭遇诸多指责。最近终于有所转机,45级修理方法已经确定,又开始出海执行任务。

  据英国邮报16日报导,这些驱逐舰1艘就要耗资10亿英镑(约83亿人民币元),服役后曾经出海执勤,远赴海湾地区。但由于不断在波斯湾发生故障,已经预计需要好几百万英镑整修。不过,虽然修理方法终于敲定,修理工作却预定要2020年才展开。

  2017年是英国官方宣传的“海军年”,但非常具有讽刺的意味是,45级“无畏”号(HMS Dauntless)与“卫士”号(HMS Defender)这两艘尖端驱逐舰,在“海军年”却根本没出海。

  这6艘新型驱逐舰遭遇的最大问题,是发动机在温暖海域会严重过热,导致失灵。在海湾地区发生故障时,曾经导致发动机停转,舰上官兵断电,伸手不见五指,在舱室里受困好几小时。

  令英国人忧心忡忡的是,这些原本要负责保卫英国正在打造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编队、具备完善防空能力的驱逐舰,一发生发动机故障,就成了坐以待毙的活靶子。

  在确定事故问题之后,45级驱逐舰只好全部回到英国休整,进一步确定修理方法。去年“龙”号(HMS Dragon)在朴茨茅斯(Portsmouth)港待了309天,其次是“勇敢”号(HMS Daring)的232天,以及“钻石”号(HMS Diamond)的203天。

  虽然“邓肯”号(HMS Duncan)出海的时间最多,但仍在码头内待了197天。而从今年1-3月,“勇敢”号,“无畏”号与“卫士”号都没离开港口。

  令人震惊的是,负责制造45级驱逐舰主要动力系统的著名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Rolls-Royce)竟然说,英国国防部没告诉他们,这一8000吨级驱逐舰会需要长时间待在温暖的海域,因此劳斯莱斯没把发动机设计成能在高温下长期运作。

  此外,英国海军圈内人透露,这些驱逐舰人力缺乏,然后放圣诞假期时过于松懈,导致例行维修不力等原因,也是这些驱逐舰长期停留在朴茨茅斯英军母港的原因。

  英国皇家海军前将领魏斯特勋爵(Lord West)批评说,这些驱逐舰的故障,没有当成紧急要务来维修,实在是很丢脸。“我们的护卫舰和驱逐舰少得可怜,”他说,“我们早就该拚命完成修理工作”。

  虽然如此,英国海军还是规划等到2020年才进行具体修理,预计要切开45级驱逐舰舰体,才能更换问题诸多的发动机关键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