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升级F-16V将用隐身涂料 费用太高台军或难承担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4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升级F-16V将用隐身涂料 费用太高台军或难承担

  F-16战隼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之前叫通用动力公司)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研制的一款轻型多功能战斗机,在战机的划分上属于四代机,美国人按自己的标准将其划为三代机(这么说美国人在将近半个世纪以前就已经能够生产四代机了?)。作为美国一款比较经典的战机,F-16的优异性能是它出口火爆的主要原因,直至生产线停的时候,已经生产了4500架,广泛被使用在除美国空军之外的其他二十多个国家空军,直到今天它依然是西方国家最为重要的战斗机种。

  F-16战笋在设计之初就特别强调近距离的缠斗,打斗能力,这是美国人从越南战争中得出的经验。所以许多战斗机的设计像是第一次集中在这架飞机上(美国人是这一方面的鼻祖啊,总是他们最早摸着石头过河),其中包括:侧置操纵杆、倾斜座椅以及电传操纵系统这些。台湾方面这么多年以来一直使用的就是美国系统的战机,从抗日战争期间美国人援助国民党开始,一直都这样。在美国F-16战机开始服役之后,台湾就叫嚷着要买,在每年台湾与美国举行的美华军售会议上,都提出要买F-16,美国人也特别想把F-16卖给台湾,但是受制于其他方面的考虑,多次被否定了。

  直到八十年代后期,当台湾人决定要买达索公司战机的时候,美国前任总统老布什为了赢得选票宣布将会向台湾出口150架F-16战机,其中包括120架F-16A与30架F-16B,整个订单总金额达到60亿美金。现在看来,这些F-16战机都已经过时好久了,台湾方面由于没有好的战机替代,就一直把F-16战机进行翻新,踉踉跄跄服役到今天,也真是不容易啊。毋庸置疑,F-16战机完全抵挡不了周围的危险,鉴于此,台湾人继续对F-16进行升级。最近几天,有台湾网友拍摄到了台湾最新升级的F-16V在跑道上滑行的照片,这意味着这架本来计划在今年三月份就出厂的战机终于出来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将会进行相关测试。从照片来分析,这架F-16战机应该是台湾嘉义第四舰队所属的战机,前段时间该舰队的战机还参加了台湾汉光军事演习。

  从照片来看,这次的改动在战机尾部气动方面的改动比较大,而且战机雷达罩也被明显加长了。2012年,台湾方面就斥资几十亿美金对其拥有的一百五十多架F-16战机进行升级,到今天还有一百四十多架。剩下的这一百多架F-16将由台湾和美国共同完成改造任务,台湾汉翔公司改造F-16的厂区位于一个非常隐蔽的位置,据说整个厂区的安保级别非常高,为了防止出现技术泄露,和工程无关的任何人员都不可以靠近,该厂区由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和高级主管负责管理,台湾汉翔公司负责提供保障。F-16V的最大改动就是增加了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该雷达可以使F-16战机拥有更强的多目标跟踪能力,同时还可以使用美国最新的空空导弹。

  除此之外,根据此前制定的协议,美国方面将会为F-16V提供与F-22战机相同的电磁波吸附层,这将会使F-16的隐身性能提高百分之三十左右。和F-22相同的电磁波非常矫情和昂贵,台湾确定能够承受的了?由于F-22这么娇贵的身体,所以必须为每一架F-22战机都建立一个很稳恒湿的机库,据说该种机库的造价非常昂贵,搞不好还要专门为F-16战机建立一个专属机库。而且升级F-16的数据库后,它还可以与附近的美国F-35战机一块作战。这次台湾人该满足了吧,一下子就把本来已经过时的战机上升到拥有部分五代机的水平上。不过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台湾汉翔公司的主体业务并不全是这个,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就不能好好配合美国人,一度造成项目进度很缓慢,而且后期维护费用将会很大,台湾能不能承担还很难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