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将增派新型直升机参战增强军事存在 或可干扰战斧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4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将增派新型直升机参战增强军事存在 或可干扰战斧

  近日,俄罗斯《观点报》刊文称,为增强俄罗斯军事存在,俄罗斯将增派2架米-8MTPR-1新型直升机到战场。这款直升机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其配备有俄罗斯目前最新的“杠杆-AV”电子战系统,因此,米-8MTPR-1直升机就是电子战飞机的直升机版本。有军事专家分析,这款新型电子战飞机的部署,对于俄军防卫基地,具有重要的作用。

  现代电子战飞机的兴起可以追溯到越南战争的爆发,由于苏联援助了越南方面大量的防空武器,因此,美国对于越南军队的地空导弹系统十分忌惮。对于一贯依赖海空力量的美军而言,强大的地空系统绝对是最大的威胁,如何进行压制就成为了美军排在眼前的难题。在这种背景下,出于现实需要,美军开始尝试通过电子干扰的手段,来破解地空导弹难题,电子战也因此受到重视。电子战飞机,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专门对付敌方雷达、制导系统,通信系统等电子设备的专业化飞机。电子战飞机最大的作用就是为已方飞机提供空中走廊,突破敌方防空系统网,令作战飞机可以安全进行攻击,颇有“暗度陈仓”之意。电子战的作战形式主要有:电子干扰、电子欺骗和电子攻击三种,电子干扰,就是发出多频段杂波令敌方雷达系统,电子系统一片混乱的一种技术手段;)电子欺骗,就是模拟敌方电子信号,进而造成对敌方电子系统实施欺骗的一种技术手段。例如:我方只有一架电子战飞机,却可以使得对方屏幕上显示几十架战机的场面,造成对敌干扰。电子攻击,就是直接使用大功率电磁脉冲对敌方的电子系统实施毁灭性打击的一种手段,包括使用反辐射导弹。一般而言,电子战飞机使用的都是固定翼飞机,但是随着电子战技术的进步,电子战直升机、电子战无人机也加入电子战的队伍里。俄罗斯米-8MTPR-1就是基于米8平台改装而来的电子战直升机。米-8MTPR-1搭载“杠杆-AV”机载电子战系统,可以满足俄军300公里范围内的干扰作业,米-8MTPR-1的每个天线单元可以发出8个干扰波,以此对敌方的电子系统进行干扰。俄罗斯部署米-8MTPR-1,很有可能是用于干扰发射的战斧式巡航导弹。

  无独有偶,除了俄罗斯,美国也发展了自己的电子战直升机,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美国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基在UH-60中型直升机平台研制的EH-60电子战直升机。EH-60电子战直升机携带有AN/ALQ-151信号情报和通信对抗系统、AN/ALQ-162雷达干扰设备、AN/ALQ-162雷达干扰设备以及AN/TLQ-17A通信对抗设备等。其还参加了海湾战争,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

  相比固定翼电子战飞机而言,无论是记载设备的数量、功率、干扰范围,直升机都多有不及,作战效率也比如电子战直升机。但是,相比与电子战无人机而言,直升机携带的电子战装备更多一些,干扰的效果要好于无人机。因此,电子战直升机的生存空间就介于固定翼飞机与无人机之间,三者各有各的特色。美俄都先后开发了电子战直升机,我国虽然在直升机上开发了电子战吊舱,但是还没有专业化的电子战直升机,未来是否在直20的基础上打造一款电子战飞机,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