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在俄边境布下无人监视器 实时监控人员车辆动态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36: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在俄边境布下无人监视器 实时监控人员车辆动态

  世界杯开赛没几天,美国就被曝出正暗搓搓地对战斗民族使阴招!俄卫星网最新透露,在紧挨着俄西南边界,乌克兰控制的顿巴斯地区,新出现一款美国陆军现役主力远程监控战场传感器(RembassⅡ,即“伦巴斯系统”),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对一切会动的、会发出声响的,或有磁性、红外等特征的物体有极高的敏感性和探测能力,比如主战坦克、装甲战车、轮式车辆、武装人员等。通俗地说,只要上述车辆和人员一动,就能被探测到。而通过无人机、通信卫星,这些信息瞬间就能被美国本土机构获知!

  据显示,RembassⅡ系统被交给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军队使用,并在乌军队再次炮击“扎伊采沃”居民点时进行了首轮测试。

  资料显示,美军大力开发的包括RembassⅡ在内的地面战场传感侦察系统,可利用各种地面传感器如震动、声响、红外、磁敏、视频、压力等传感器,对地面目标进行检测、识别、分类、定位和跟踪。它只是美军四维立体侦察系统的地基部分,其他还包括天基侦察系统、空基侦察系统和海基侦察系统。比如我们很熟悉的E-8“联合星”战场监视和指挥飞机,就是美军空基侦察系统的重要探测平台。

  RembassⅡ系统至少有三种可以转换的传感器套件:一是震动/声响传感器,资料显示其对履带式车辆的探测距离约350米,轮式车辆为250米,人员为75米。在有效探测距离之内,对方人员或车辆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被发现。而与RembassⅡ系统配套的无线通信设备,可将目标数据传送至15公里之外的控制中转站;通过无人机中继转发,通信距离可达150公里;利用通信卫星转发,则可实现实时传输至全球。

  RembassⅡ系统的第二套传感器是红外传感器,对履带式车辆的探测距离约50米,轮式车辆为50米,人员为20米;第三套磁敏传感器对履带式车辆的探测距离约为25米,轮式车辆为15米,武装人员为3米。

  可以看出,这套系统的探测距离虽然不能与空基、海基侦察系统动辄几百公里相比,但胜在无人操作,而且体型小巧不易被发现。更关键的是,这套系统在被极为抵近地撒布到对方几百米至几十米的前沿时,能获取的都是最实时的数据。而通过配套的,功能强大的通信中转设备,这些信息就可以瞬间传回前线指挥中心,甚至传回美军本土指挥部。

  很明显,RembassⅡ系统被部署到俄罗斯家门外的针对性相当强,它主要就是被用于监视坦克装甲部队,而俄军最让邻居们夜不能寐的,就是由坦克集群组成的高机动性钢铁洪流。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用上“美援”战场监视系统,几乎顿时让俄重装部队难以“愉快地”机动部署了。而且这种监视系统还不像目标特征非常明显的战场雷达站、有人值守监听站等,想要将分散布置的这些系统锁定,并在需要的时候予以摧毁,可能是相当费时费力,效率还不会太高的累活儿。

  美军RembassⅡ系统只是被最新发现抵近部署的地基侦察系统之一。美军还装备了其他一系列地面战场传感侦察系统,比如先进空中布设传感器系统(AADS)、未来战斗系统无人地面监视系统(FCS-UGS)、费尔康监测系统(FALCON)、模块化监视搜集观察单元(SCOUT)、和“三叉戟”系统哨兵节点等,这些传感器可分别处理震动、声响、红外、磁敏、和视频等等信号。不知它们之中的某一种或某几种装备,未来是否也会被运到战斗民族家门外“安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