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舰公开拉到海上进行爆破试验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2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舰公开拉到海上进行爆破试验

  美海军为保持领先优势,打造了新一代航母福特号,结果一直受到费用超出以及进度推迟问题的困扰,如今已经交付美国海军,在理论上已经服役,但是形成战斗尚需数年时间,主要原因:多项重要测试没有完成,其中之一:抗冲击试验。

  由于已经一再超支,令得是否应进行抗冲击试验,这一必要的测试工作成了一个美海军内部正在讨论的问题。

  所谓的抗冲击试验为采用大量炸药在舰艇附近的水中引爆,以模拟舰艇受到攻击时,其抗攻击的能力,试一试军舰到底能有多抗炸?虽说这只是模拟近失弹攻击,表面上看,似乎没有直接命中造成的损伤大,其实近失弹的影响相当大,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通过水体传播冲击舰体,破坏力有增无减,对舰体内部的损伤更重,往往导致舰体会发生冲击屈曲、破损甚至断裂。故而,现代鱼雷多采用非触发引信,从而在距离舰体一定距离上就起爆,威力反而比直接撞上舰体再爆更大。

  这类测试属于美国军舰无论大小,在服役前必须经历的一次测试。由于其要求高,标准严,即便能保证安全,但是每次测试,事前准备复杂,事后检查细致,测试又往往要造成一定的损坏,进行维修,许多设备要更换。

  也因此,每次测试的花费都不便宜,甚至能达到全舰造价的十分之一,关于福特号的测试工作,其预算费用已从早期的6亿美元,一路上涨,目前的新说法,可能高达13亿美元。

  美军一次投入十三亿美元实现一次爆破,以检测福特号的抗攻击能力,这个花费让财大气粗的美军相当犹豫了。但是美军取消这一测试的可能性不大,这项测试相当重要,尤其是反舰弹道导弹的兴起,这一工作的目的在于:为验证能否扛得住东风快递?

  如此重要的工作自然不能放弃,尤其是福特号的首舰,也许只有后继舰可以放松一点,目前的讨论也不会改变什么。预计相关工作将在2019年进行,前后历时达6个月左右。

  其实,这类测试各国都有实施,只不过美军公开把军舰拉到海上来次爆破试验,我军也会弄,只不过低调,许多工作根本不报道,至今仅2014年时,在新闻报道中介绍了一下,这是至今仅有的一次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